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革命烈士紀念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革命烈士紀念碑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節后的一個星期天,呂老師帶我們到烈士山上瞻仰革命烈士紀念碑.這座碑高高地聳立在烈士山頂上,碑的正面刻着七個金光閃閃的大字:"革命烈士紀念塔"。碑的底坐刻着碑文,碑文上介紹了着名的襄陽戰役。通過碑文,我知道了這碑建於1951年,1975年重建。

  碑的左右兩邊各有一塊浮雕。右邊浮雕上刻着襄陽戰役的一個戰鬥場面。沖在最前面的是一個小戰士,他雙手抱着炸藥包,兩眼噴射出憤怒的火光,他一定是要去阻擋我軍前進道路的暗堡炸掉。旁邊還有個戰士揮舞着戰旗,戰旗下,有個指揮員高舉着盒子槍,扭過頭,好像在喊:“同志們,為了新中國,沖啊??”隊伍中間,有一位司號員正昂着頭,吹響了衝鋒號,我彷彿聽到了“嘀嘀噠噠”的號角聲,我彷彿看到了戰士們像猛虎一樣沖向敵人陣地,把敵人打得鬼哭狼嚎。

  左邊的浮雕是老百姓支援前線的場面。隊伍前面,有個小夥子牽着馬,馬拉着滿滿一車糧食,你看那馬,低着頭,躬着背,可見那一車糧食很重,所以,馬車後面,有一個肌肉健壯的小夥子拚命地推着馬車,車上還插着一面旗子,旗子上寫着“支援前線”四個字。緊跟在後面的是一位老爺爺,那位老爺爺也牽着馬,馬背上馱着彈藥箱。老爺爺正回過頭去,好像在喊:“鄉親們,再加把勁,前線馬上就到了。”隊伍後面是兩位中年婦女,一位左肩上搭着兩摞鞋子,右腕挎着一個籃子,籃子里裝滿了香噴噴的饅頭和大餅。另一位挑着滿滿兩大筐蔬菜。兩位婦女旁邊有一個和我們差不多大小男孩,他左手拿着碗,右手拿着水罐,看樣子,那水罐里裝滿了茶水,這真是“男女老少齊上陣”呀!

  “巍巍青山埋忠骨,嘯嘯松濤頌英靈“。英勇的烈士們,你們的鮮血沒有白流,你們的性命沒有白去,你們看見了吧,你們打下的江山如今風景如畫,發展日新月異。我們這輩子將會把它建設得更加美好!

  襄樊三十六中小學部三年級:龍璐絢

您正在瀏覽: 革命烈士紀念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革命烈士紀念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