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讓人讀過他的事迹后難以忘懷。一個面對外國人的阻撓而不屈服的一位中國工程師。 

  他面對居庸關和八達嶺這兩個巨大攔路虎,沒使自己低下頭,而是讓這兩隻巨大的攔路虎一次又一次地低下了高昂的頭。一條不敢讓外國工程師不敢輕易動工的鐵路,一條工期有六年的鐵路,在詹天佑的領導下只用了四年就竣工了。這讓中國人揚眉吐氣也滅了外國人的威風。詹天佑在歷史上留下了光榮的事迹,留下了有力的一筆。 

  可每當我遇到了難題,我終會放棄。有一次,我在算一道奧數題,可怎麼也算不出來。唉。我放棄了。“ 爸,這道題怎麼算,”爸爸過來了,看了看題目。又看了看書,只見書上有一道類似的題目,我用方法一算對了,我對於爸媽總有一種依賴性,總想一個長大的孩子,不過,我學了《 詹天佑 》 以後一定會改正過來。 

  因為我要讓祖國更加強大,更加富強。我要讓祖國成為世界之最,不過這靠我一個人不行我們大家要一起行動起來。加油。祖國加油。中國人加油。努力,大家一起努力。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