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功與失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與失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這是無數事實證明的真理,在通向成功的路上失敗是難以避免的;但對奮鬥者來說,失敗就意味着向成功邁進一大步。 

  任何事情的成功,無不與失敗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我國著名的生物學家童第周上中學時,曾幾次考試不及格,老師要他留級,同學都嘲笑他,但他沒有悲觀失望,而是從此發奮學習,最終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出國留學時,他又刻苦鑽研,成為了著名的物理學家,為中國爭了口氣。而我們現在一遇到失敗,就常常沉浸在沮喪痛苦之中,失去信心,有的甚至還放棄了反敗為勝的機會。難道我們把眼淚流干就能改變失敗的命運嗎?我們的回答是:不!因為,只有堅強地面對失敗,才能從失敗中看到成功的希望。 

  成功與失敗是同時存在的,就像雙胞胎。當你成功時,有着將要面對失敗的危機;當你失敗時,也有着將要成功的希望。這就在於你怎樣面對成功與失敗。越王勾踐不就是卧薪嘗膽後攻下吳國的嗎?取得一千多項發明專利的愛迪生,既是又是成功者又是失敗者。他耗時十年,才製造出第一盞電燈。英國物理學家威廉曾說;“我堅持奮鬥五十年,致力於科學的發展,用一個詞可以道出我最艱辛的工作特點,這個詞就是失敗。”奮鬥中的失敗難道不是一切成功之士登上成功頂峰的階梯嗎? 

  因此我們因當正確看待成功與失敗。而面對失敗不要悲觀,不要氣餒,一切重新開始,為取得成功而奮鬥;面對成功,也不要驕傲自滿,忘乎所以,要總結成功的經驗,去迎接下一個挑戰。 成功與失敗是同時存在的,就像雙胞胎。當你成功時,有着將要面對失敗

您正在瀏覽: 成功與失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與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