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功與失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與失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中學時代,我們時常會為一次失敗而過分傷心,為一次成功而過分高興。

  其實不管是失敗也好,成功也好,它們都是生活給你的一次考驗。面對失敗你是振作起來,重新再來,還是灰心喪氣,一蹶不振,從此就這樣消沉下去呢?前者可以讓你擺脫挫折的陰影,走向成功的未來;後者將使你落伍敗退。我舉一個例子。從前在我們村上,有一個殘疾人到了入學年齡卻不能去上學,他並不為此氣餒,而是買了書回家自學。因為沒有老師的指導,他比同齡人更加用功。別人在玩,在休息,他卻在看書做題。去年他參加了高考,而且取得了好成績,被南大錄取了,這正是他8年寒窗苦讀的結果。他在輟學的失敗陰影里選擇了前者,使自己擺脫困境走向了成功。想一想,如果他選擇了放棄,那他的前程將會怎麼樣呢?成功是生活給你的另一張考卷,面對成功,面對榮譽,你是繼續努力延續自己成功的生涯呢,還是高舉榮譽,止步不前,躺在成功的溫床上,回憶着成功的瞬間?前者可以讓你再進一步,取得更大的成功;後者會讓你從成功的溫床上狠狠地摔下來,把自己摔得鼻青臉腫。是繼續努力,還是“進休養院”,那就看我們自己了。下面我就再舉一個例子。

  大家肯定都知道瑪麗?居里吧,她是一位科學家,所有的人都親切地叫她居里夫人。居里夫人為自己的國家,為全世界以及全世界的人民作出了傑出貢獻,她得到了諾貝爾獎。但是她並不驕傲,而是繼續為人民服務,她曾經說過這樣的話:“我所發明的東西並不是我私有的,而是大家公有的,我希望大家都使用它。”寫到這裡,我想大家肯定都在感嘆居里夫人的無私和偉大吧。其實,人生的考試是不止這些的。從出生到死亡,我們哪一刻不在經歷考試呢?只是我們往往忽略了這些,但是忽略不等於不存在,讓我們一起勇敢地面對這些考試,做出正確的選擇吧!

您正在瀏覽: 成功與失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與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