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那永恆又堅定的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永恆又堅定的心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讀完《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以後,我對這本書中的情節產生了極大的興趣,特別是對魯濱遜在荒島上的生活經歷,心中我不免感到了敬佩之情。因為他可是一個人在荒島上生活了28年,獨自一人,是的,你沒聽錯,確實是獨自一人,在荒島上竟過了28年之久!一個令人驚訝的數字,也是一個不可思議的數字!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這本書是英國一位著名的作家——丹尼爾.迪福在晚年寫的一部著名的作品。這本書介紹了主人公——魯濱遜在一次正常的航行之中,突然不幸遇到了可怕的風浪,船不幸的觸礁沉沒,整隻船,只有他一個人倖存了下來。他被巨浪送到了一座荒無人煙的孤島上,隨後便開始了近30年的孤島生活。在這近30年的生活中,他從一開始登上荒島,到最後依依不捨離開荒島的生活的改變是巨大的。他剛到達島上的時候,他是絕望和無助的,他說:“我整天都悲痛着我這凄涼的環境中,沒有食物,沒有房屋,也沒有衣服,也沒有……幾乎一切最基本讓我生存下去的東西也沒有。”但他即使在這樣艱苦的環境里,他也依然沒有放棄,也並沒有氣餒,而是自力更生:建造自己的房子,圍上籬笆,建築城堡,自己種出了第1批作物,捕捉到了第1隻山羊……到了最後,他還救下了星期五,星期五是個野人,但在魯濱遜的精心教導之下,星期五變成了一個能說會道的正常人,他還在荒島上建造了屬於自己的家園。之後他還救了一個被水手背叛的船長,並幫助為船長奪回了屬於自己的船隻,船長慷慨地說:“我可以帶你們回到英國,作為你們給我的幫助。”最後,魯濱遜和星期五重返故土,這一切就過去了28年!

  在他準備造船回鄉的時候,又花費了許多時間和無數心血,為了砍樹就花費了幾個月的時間,而是何等的不容易!從這裡我們也不難看到:魯濱遜是一個十分堅毅的人,他曾經這樣說道:“我的脾氣是決心要做好一件事情,不成功我是絕不會放手的。”但是他一是缺乏沒有助手,二是工具不全,又缺乏經驗,所以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要花費許多勞力和時間,連做一塊簡簡單單的木板,都用了他42天的時間,這時,如果換作是我這樣的話,一定早就堅持不下去了,所以我由衷的佩服這位偉人。

  讀完了這本書之後,我不禁反省了一下自己:假如我自己流落到了一座孤島上時,我能活幾天呢?一天?或者兩天?那我又能幹些什麼呢?我們自己建造庇護所嗎?我會自己布置陷阱打獵嗎?我能煮食物嗎?我好像都做不到,就如“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一樣。再說,到了荒島上,沒有一個人陪我一起講話,那是有多麼的孤單呢!我自己都想象得出。可見魯濱遜是多麼的樂觀向上啊!我們應該學習他這種不怕困難,以及樂觀向上的精神,無論何時都要滿滿正能量,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要爭取,絕不能放棄!

您正在瀏覽: 那永恆又堅定的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永恆又堅定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