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之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源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水是生命的源泉,也是人類生存必不可少的條件之一,是它養育了世間萬物和人類。我們的身體有70%是水,如果我們7天不喝水就會死亡,我們是多麼需要水啊!可想而知,沒有水,也就沒有了生命的存在,所以我們要從自身做起,保護水資源,珍惜每一滴水。 

  據統計,地球表面的水儲量大約有140億億立方米,但淡水資源只有3.5億億立方米,在這有限的淡水資源中,僅有0.34%是人類可以利用的,由於分佈不平衡,生活浪費,全世界60%的地區供水不足,嚴重缺乏用水,情況十分嚴峻!按照國際公認的標準,人均水資源低於3000立方米為輕度缺水,人均水資源低於2000立方米為中度缺水,人均水資源低於1000立方米為嚴重缺水,人均水資源低於500立方米為極度缺水,中國目前有16個省人均水資源量低於嚴重缺水線,有6個省、區人均水資源量低於500立方米。中國水資源總量並不算多,排在世界第6位。中國水資源地區分佈也很不平衡,長江流域極其以南地區,國土面積只佔全國的36.5%,其水資源量佔全國的81%;其以北地區,國土面積佔全國的63.5%,其水資源僅佔全國的19%。缺水導致的原因主要在人類自己身上:隨着時代在進步,漁、農村的年輕人都想去城市裡住,而城市裡的人又想去大城市住,這樣,可以用的水不去用,不可以去用的偏要去用,就浪費了大量水源及其它能源。另外,現在有很多人因為有了錢就對水鋪張浪費,對循環用水的性質看越看越淡,甚至一點也不在乎,對他們而言只要過的逍遙一點就行了,其它什麼也不重要。同時,我們中國的人口在不斷的增加,促使水資源更加短缺,更加緊張! 

  面臨這種嚴峻的水資源形勢,我們應該要有惜水意識,不能一直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不能眼睜睜的看着白嘩嘩的水流走;更不能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或為了自己一時的方便而浪費、污染、破壞水資源。據分析,家庭只注意改掉不良的習慣,就能節水70% 左右。為了節水我們還可以開辦一些公益活動,比如:加強節約水資源工作的宣傳力度,號召廣大居民學會合理運用水資源,不浪費;出版節水教育書;交節水稅,凡是不節約用水的就交節水稅,按情況增加或減少節水稅。 

  種種跡象表明,被喻為“生命之源”的水對每個使命都息息相關的,我們現在應該保護水資源,節約水資源,不要讓世界上的最後一滴水成為人們的眼淚!我鄭重的呼籲全世界的人民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保護水資源,珍惜每一滴來之不易的水,要知道,人和水是分不開的。生活中人們一天也離不開水。水對生命是必須的。總之,一句話:有水,就有生命的存在!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