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20年的青春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的青春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前20年,有童年,有花季,有雨季,有歡樂,有朦朧,還有的是真實的回憶。

  記憶有限,我怕以後會談忘這些已過的卻讓我捨不得遺忘的日子,我怕到自己白髮時無所事事卻十分想翻閱曾經的第一個20年時找不到感覺而讓它成為空洞,我於是提筆記錄著如今還能憶起的事情與人。

  我把生命喻為森林,人生喻為迷宮,那這前20年只能作為一個小小的角落。自己的生命角落靠自己去尋找,去壘造。

  我的前20年算是什麼呢?失敗或是成功?失落或是充實?我沒有權力給它下個準確的定義。

  我想要的人生是真實的,哪怕只是一盤讓人棘手的散沙,我不會去勉強那些所謂的完美,假如那只是虛假。

  四季交替,生命環輪,我有自己的人生,我有自己那散沙般的生命角落!

  很想知道未來,卻在抬手間讓光陰從指間溜走,留下的回憶,已泛黃。

  我想給這多愁善感的歲月留下一些永恆的回憶。雖然這些在遲些的日子裡也將遺落於某個角落。或許在日後的某段歲月里我會再度拾起它,品味我的青春歲月,哪怕只是純色的,但不會是沒有讓我憶起的理由的——因為它是我自己的青春年華。 

青春似水,平靜,或有漣漪。

  青春多情,當歲月和美麗已成紅塵中的嘆息,也會在一個人的時候,感傷的眼圈裡溢滿不想下滑的淚水,那是無心滑下的淚滴,只能悄悄拭去,僅留下傷心的痕迹,或許,會是永恆。還有那些沒能唱出的青春之歌,在日後常常追憶。

  青春有價,在人生的天平里,卻分不清哪端更重。帶着青春爬山,頂峰便是目標,卻沒想過,登上耀人頂峰時,青春早已葬于山腰。

  青春有悔,或許在不經意間,便錯過本屬於自己的東西。似一杯沒有加糖的咖啡,在鑰匙的攪動中瀰漫著淡淡的憂傷與芬香。

  當一個人靜處時,我時常細味自己那似水的青春年華。那些,不知是美麗,還是錯誤?卻從未有過絲毫的後悔——它是自己親手劃過的一筆,自已青春中的插曲。

  現在的我只是有些無法釋懷吧,我偶爾也會想起一些本不該想起該遺忘的人來,卻找不到合適的理由來,你能告訴我些嗎?哪怕是些我不願接受的莫須有的理由,也好讓我不再讓自己的心靈在暗洞里徘徊。

  有時只想找個無人的地方讓自己的生命有些異樣,哪怕是比平凡的更為黯淡無光,因為我有些害怕這始終不能讓人猜透的世界,它有些讓人覺得惟妙惟肖。

  天使的臉,我固然很嚮往,但若天使只是藏着一顆婊子的心的話,我想我願放棄天使,或許那本屬我的丑天鵝更能讓我的靈魂覺得安然,那樣活着或許會有些回憶,而且還會是真實的,沒有妝飾的。想沖入青天的小鳥為什麼總會不停地向高處飛?雖然它或許知道它將會怎麼也飛不高,而在雲宵深處的雄鷹只想地面能更為平廣,雖然它能找到足夠的食物。高山深處,一生不能見日的岩縫中的小草,它們總是拚命地向上擠,雖然,等到它們衝出地面。或許它的生命已剩下不多,卻終能出來透透氣,也不枉那擠了的一生。

  希望,若有若無,如同地上的路,你想有就會有的,而且永遠不會有永恆的希望,就如同沒有永遠的路,走的人少了,到後來還是雜草掩住了原本不是路但走的人多了成了路後來走的人少了甚至沒人走了又沒了的路。

  人到了這年齡,想的事也就多了起來,我不知怎麼搞的,這些天有些幻想未來。

您正在瀏覽: 20年的青春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