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20年後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的家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中國傳統的節日——中秋節。身在美國、已是科學家的我乘超音速環保飛機回到了少年時代的居住地——中山。 

  俗話說:“三日不見,當刮目相看。”20年過去了,中山一定變化不小。我正盤算着,飛機已降落在中山興建的“孫文機場”。多氣派啊!我感到異常興奮,一打聽才知道“孫文機場”已不算中山最大的了,現在正在競爭投標的“富華機場”和“中山港機場”,其規模已排在了廣東省機場榜首呢!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往日連飛機場都沒有的中山,現在已有了大型機場,真是今非昔比啊! 

  運轉無聲的環保公交車把我載到了岐江河畔。我下了車,目送着這普遍型的公交車遠去。轉過身,我才發現昔日骯髒的岐江河已經脫胎換骨了:河面上發臭的垃圾不見了,卻有了新型的“水面水底多功能吸塵器”;水上漂浮的浮萍清理掉了,換上的是新培育的長久不衰型睡蓮;破破爛爛、時刻欲沉的小漁舟不見了,看到的是那一艘艘環保型海洋河川捕魚船來來往往。岐江橋被架高了,人走在上面像騰雲駕霧一般。橋分三層,最上層是人行道;二層是車行道;最下層埋在水底,是剛開通不久的“水底火車隧道”。又壯觀又龐大的岐江橋讓我驚嘆不已,又乾淨又長的岐江河使我刮目相看。中山真的成了我夢想中的現代化天堂。 

  我在中山走了一轉,發現處處洋溢着節日氣氛:有東方明珠塔那麼高的海關大樓張燈結綵;成為世界一流小學的石岐中心小學在開慶祝大會;連沙溪第23屆休閑服裝節也在今天開幕。 

  夜晚,我望着明月,心想:多麼恬靜的月色,多麼美麗的城市,多麼奇妙而巨大的變化!願中山更上一層樓!  指導老師:楊泳祥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