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老師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老師 

  從我記事起父親曾多次提起令我終身難忘的中學時代和他的母校——張家窩中學。那裡有花園一樣的環境,完整的現代化教學設備和敬業的教學團隊,更有父親童年的夢想••••• 

  一想到即將升入中學,成為父親的“校友”那激動的心情溢於言表。激動過後,卻悵然若失,難掩一絲淡淡的憂傷。 

  難離學習生活了六年的母校;難捨朝夕相處的同學;更難忘慈母般的老師••••• 

  我清楚地記得,那是一年級下半學期,一個炎熱的夏天,太陽公公不遺餘力的給大地披上了金裝。體育課上,老師讓我們在下跳皮筋,而我卻因為穿着涼鞋做遊戲把鞋帶弄斷了,老師叫我坐到下,幫同學們計數。聽到同學們的笑聲,看到同學們的一張張笑臉,心裡不由自主的嫉妒起來,但有什麼用呢,哎!我沒有打擾別人的閒情逸緻,自己跌跌撞撞的爬上樓梯,走回教室,我不禁悵然若失。中午時,同學們爭先恐後地去買飯,唯有我在教室里發獃。老師走進來,看到我那副愁眉苦臉的樣子,問我:“你怎麼了?生病了嗎?”我低下頭看着那隻已經壞掉了的鞋,老師也順着我的目光低下了頭,默不做聲的走了。過了一會兒,老師端來了一份熱騰騰的飯菜放在我的桌子上,說:“你先吃吧!我去幫你修鞋。”說完,她彎下腰脫下我的鞋。我低下頭看見老師的一頭秀髮近來平添了幾多白髮。當她回來時,已經大汗淋漓,汗水浸透了衣衫••••••我熱淚盈眶,感慨萬千,這哪裡是我的老師,簡直就像我的母親。 

  我更記得,那是二年級上學期的一次早自習,老師讓我們讀課文,輪到我讀時,我方寸大亂,不知如何是好,只能磕磕巴巴的讀下去,當我讀完時,同學們不禁大笑,我羞愧不已。只見老師點了一位比我學習差的同學重新讀,他讀的很好,贏得了同學們的掌聲。下課後,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說:“別緊張,語速慢,有感情,讓人身臨其境,這是讀課文的三大要素。我相信你一定會掌握它們讀好課文!”聽完老師的一席話,那顆讀好課文的決心油然而生。通過老師對我的幫助,我的朗誦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在幾次比賽中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滾滾長江東逝水忘不了源頭一股股清泉;參天大樹遮日月忘不了土中一縷縷根須;我又怎能忘記您我親愛的老師。 

  花兒以馥郁的芳香回報滋養它的大地,鳥兒以婉轉的歌聲回報任其翱翔的天空,魚兒以優美的舞姿回報養育它的海洋,我要以優異的成績回報您我敬愛的老師。 

  華旭小學六年一班 

  於嘉俊 

  2009-05-28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