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公交車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轟隆隆”,公交車停過站后又起身了,我隨着慣性一個搖晃,差點摔一跤,真想找個座位坐下來。

  一個頭髮大部分都白了的老婆婆走到我旁邊,周圍坐着的乘客沒有動靜。望着窗外的大嬸仍然望着,發著短信的年輕姑娘還是埋着頭,兩個外地民工也不停地繪聲繪色地用不大流利的普通話交流着。老婆婆和我一樣打量着坐着的人,希望有人可以給她讓個座位,結果當然很失望,顯然沒有一個人不認為自己比老婆婆更需要坐着。

  車開了一會,又要靠站了,一個民工對他的朋友說道:“我下車了,有事去找我。”說完,提起腳邊的行李站了起來,朝車門走去。

  老婆婆趕緊往還空着的座位跨去,嘴裡還說著:“謝謝哦,讓座位給我。”我心中一驚,呀!這座位並不是特意讓給她的,而是人家剛好下車而已,難道她年紀大,耳朵不好?

  就在這時,我身後躥出個極快的身影,朝座位衝去,趕在老婆婆之前坐定下來,我心中鄙夷,就算人家不是特意給老人讓的座位,這人怎麼好意思上去坐呢誰知道,老婆婆竟比我還生氣,她的臉色頓時變了,對着那個已經坐下來的中年男子發話:“哎喲!人家是讓給我坐的呀!他到坐上去了,怎麼還跟老人家搶座位?”說完,還朝着中年男子白了一眼。我頓時嚇了一跳,這才明白過來,這是一個多有心計的老人啊!她明知道座位不是給她的。可是故意那樣說,好讓別人不好意思上去搶,她可以自己坐,可是,沒料到卻有那麼一些恬不知恥的人還真的上去坐了,這下,老人的“計劃”失敗了。

  我雖然對那些起初不讓老人作為的乘客十分不滿,又對後來搶老人座位的中年男子很是鄙視,但是這都不及我對這位老婆婆的由衷地看不起,仗着自己年紀大,就在公交車上以這種方式“搶”座位。俗話說“四十不惑”,看她的樣子也有七八十歲了,應該是心中坦然,與世無爭的,可是卻如此心計之深,我真的很震撼。

  下車后,我還是想着公交車上的那一幕,心裡的滋味難以名狀。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