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舞者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舞者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舞者 標籤:舞者作文

  葉,舞者。  

  垂暮的落葉有它自己的美麗,人們都為之沉醉。落葉的悲壯與凄美是秋天林中的絕妙風景,既婉約又豪放。不管是樹是闊葉還是灌木,干是叢生還是獨秀,季是初秋還是寒霜,風是凌厲還是輕弱,由天向地,由枝到泥,落葉的舞都是那麼從容、自然、獨特而震撼人心。  

  蓬勃在植株上的葉子也會舞蹈,那是另一種舞,所有的葉子都是舞者。生機盎然的葉,顏色因植物的種類而不同,那些就是葉們自己的舞裙。春風春雨,夏日夏雲,完美的布景,廣闊的舞台。是一麴生命的頌歌,是一場澎湃的舞蹈,也是自然鍾其神秀於葉,而演繹於天地。  

  二、水。  

  水,舞者。  

  水是自然界中永恆的靈氣,水的舞蹈盡顯獨特魅力。氣態的水是縹緲的,充盈整個世界,賦予世間萬物潤物無聲的友好撫慰。水蒸氣的舞蹈是無形的,遊盪於氣體間,隨升隨降,隨盈隨收,是一種舒展和輕鬆,是將自己的舞蹈融入世界,是化無形為神韻,是邀輕靈與和諧共在的優雅群會。  

  液態的水,它的舞獨具風韻。水是有特質的,別具一格的液體,二氫一氧,最完美的分子組合。無數的人為水歌頌,無數的人為水陶醉。地形地勢是水舞步的所在,水的舞因萬物而變,又不同於萬物中任何一物。柔和百轉,千般靈動,任何語言也無法說出那神奇的舞蹈為何如此多姿。  

  固態的水,為冰為雪,為顆為粒,以歷歷身形在無垠的舞台上跳躍。冰的舞蹈是緩慢的,雪的舞蹈是浩蕩的。它們是寒冷里最熱血最奔放的舞者,不管它們的溫度,只論冰雪的意氣。如此水,如此舞,天地絕唱。  

  三、火。  

  火,舞者。  

  為火者,非液非氣非固,實乃世間奇物。火是分子蓬勃迸發的體現,所以不僅無形無態,還不可尋覓。火的舞蹈,是最活躍的,在火的舞中,可以看到熱烈的生命在歡呼,跳躍。你無法觸摸到火的舞步,但你可以呼吸到它的姿態。你無法控制火的形勝,但你可以看到火穿越空間般的幻異。如此舞者,千姿百態。  

  赤橙黃綠青藍紫,火的色彩可以將光譜盡顯。沒有根基定式,沒有形狀軌跡,光芒四射,熱量傳遞。火舞是星星點點的光輝,火舞是跳躍燃燒的流蘇,火舞是閃爍奇異的明睛,火舞是奔騰旋轉的氣流。火既是黑暗也是光明,火既是毀滅也是新生,火就是處與顛峰的一種狀態,它的存在是世界的新紀,是縱橫四射的班駁華麗。  

  四、風。  

  風,舞者。  

  溫度、氣流……普通的事物也能造就不平凡的傳奇。風是一種不同於火的狀態,它是流動的氣體集體的趨勢,運動的空氣造就不可捉摸的靈動。風是以無形主有形,天上地下,風之翼扇動而舞。一切物體都可以為風伴奏,一切物體都是風的舞伴。風的呼嘯、低吟、嗚咽、泣訴、柔聲、暗語,都是隨舞而生的頌歌。  

  風似乎同於水汽,但風的足跡更為廣闊。山巔的風凌厲多變,撥雲弄霧,大踏步邁來邁去。丘壑的風善於演奏,靈活的身形穿於各溝各丘之間,搖擺玲瓏。平原的風豪邁而開闊,天地之間的任何一立方厘米都是它的舞台,有席捲萬物之勢,浩浩蕩蕩衝撞上下,舞的酣暢淋漓。還有沙漠的熱風,竹林的清風,海灘的柔風,冰原的寒風,都多姿而不凡。  

  五、塵。  

  塵,舞者。  

  塵是肉眼可見之物中最渺小的,它無處不在,不計其數。塵的舞蹈也是多種多樣,每樣都有獨特的美感。常見的塵舞,於金黃陽光傾瀉下,光束間飛揚旋轉,小小的舞者正演繹着永不停歇的舞劇。細小的顆粒們沒有顏色,只有光輝。塵的舞,雖微小但也盛大。塵可以將萬物包容,就連藍天的美麗也是許多塵舞精彩的匯粹。  

  塵並不微小,它的家族構成了整片整片的大陸。於是,塵的舞蹈就是大地的舞蹈,大地一直在舞動着。我們沒有看見過大地神奇的舞姿,但正是大地的舞,衍生了這無比多彩的世界。塵之舞,成大千萬物者也。  

  千姿舞者,舞於天地,自然絕美……  

您正在瀏覽: 舞者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舞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