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易水送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易水送別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易水送別 標籤:長亭送別作文 送別作文

昔日人已沒,今日水猶寒! 

  -------《於易水送別》 

  荊卿,今日我站在這易水邊,那水中喧鬧的波浪一如舊年。依稀可見你堅毅的面龐,眉宇間那一絲不舍與惆悵。我錯了,我不該讓你去秦國冒險。我更不該以小人之心試探你的真誠。當你踏上馬車,頭也不回,淚水早已將我的衣袖浸濕。我會銘記這一切的。 

  你走了,沒有留下任何交代。明知你不會有回來的可能,你卻沒有回過一次頭。難道這對於這片讓你獻出了生命的土地,你沒有絲毫留戀嗎?還是,你用冷漠的背影和馬匹踏起的塵埃來蔑視我的膽小與貪婪。你真的捨棄了一切,將生命看輕了嗎?你是不是知道一切都會過去?你是不是覺得犧牲了自己就可以換來我國百姓的安寧? 

  你錯了,這一切都不會過去。那天在易水邊別你的情形我至今難以忘卻。當有人來通報你慘死的噩耗時,即使是意料之中,但我依舊如五雷轟頂般,一病不起。這些許天來,我一直在後悔與自責中掙扎着。因我欲稱雄的野心讓你千里迢迢去了秦國,在你被刀劍刺殺的傷口湧出鮮血時,你痛苦的眼神傳遞給天空的訊息是愛還是恨?你愛你的百姓,你的親人朋友,你也必定是恨我的。好吧!你恨我吧!秦武陽最終留在了那個與他有相同姓氏的國家。而你,睡在異國冰冷地下的你呢?卻無緣再望自己深愛的故土一眼。 

  秦王已經知道我們的計劃了。現在,秦軍已在燕國的土地上肆意地殺搶擄掠。你是幸運的。目睹這一切,我卻無力挽救淪亡的命運。我心裡的苦楚,我想你是知道的。 

  易水邊的野草在肆意地長着,綠得耀眼。灰濛濛的天空下有散不盡的霧。河中的水奔騰着向前,一切都會過去的,如流水一般,不論曾激起都大的漣漪,都終歸平靜。苦難和不幸會過去,美和愛會留下。 

  聽啊,秦軍的號角響了! 

  荊卿,等我!

您正在瀏覽: 易水送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易水送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