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易水江畔的那一道身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易水江畔的那一道身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易水江畔的那一道身影 

 易水江畔,風蕭蕭兮易水寒,淘浪滾滾,落葉紛飛,寒風呼嘯,在這兒曾經有一個千古傳說在這兒演繹着流傳着。 

 漆黑的夜,兩匹駿馬飛馳而過,易水江畔的湖水上倒影着兩個人影,他們共舉酒杯,杯乾碗碎。 

 “荊軻啊,本太子養你多年,現在正是用你之時,只是…。.此去刺秦,凶多吉少,或成或敗都將一去不復返!”太子丹嘆了嘆氣說。 

 太子丹愁眉苦臉,身披龍袍,面對易水,而荊軻單膝下跪,湖面的倒影在漆黑的夜色中,隱隱約約。荊軻騎上駿馬,消失在這沉重而悲傷的夜晚。太子丹在他飛快的馬蹄聲后,靜靜地等待着好消息…… 

 燕國的荊軻帶着全燕國人民的期望,還有那秦王最痛恨的將軍——樊於期的首級,與荊軻一同前去的還有一位壯士——秦舞陽。荊軻為能與秦王相見,便把樊於期的首級拿出,剛到宮殿,面對偌大的宮殿,這種莊重的氣氛不免讓人有這心中的恐懼。殺人無數的秦舞陽驚嚇的面如土色、兩腿發軟。 

 “此人為何如此動作?”秦王不解的問。 

 “此人為鄉村之人,沒有見過世面,見了您秦王,害怕了。”荊軻的嘴角揚起一絲冷笑。 

 秦王聽了也露出一絲冷笑。秦王於是要求荊軻上前,荊軻將地圖慢慢展開,而在地圖中的匕首也慢慢展開,這鋒利無比的匕首在劇毒中泡過三天三夜,一碰秦王,必死無疑。秦王一見匕首,兩腿發軟,荊軻拿匕首向秦王刺去,秦王下意識一躲,匕首擊中柱子,秦王繞柱而逃,荊軻直追秦王,此時,一位大夫一個機靈,拿藥箱向荊軻砸去,正中荊軻手臂,於是,匕首脫落。秦王趁機拔出一米多長的劍向荊軻刺去,荊軻血染宮殿。 

 烏雲遮蓋着天空,天地間雷聲陣陣,太子丹似乎聽到了遠處的哀號,在易水上發出了最後一聲嘆息。

您正在瀏覽: 易水江畔的那一道身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易水江畔的那一道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