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兩隻相距七厘米的螞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隻相距七厘米的螞蟻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兩隻相距七厘米的螞蟻 標籤:兩隻螞蟻作文 厘米作文 一厘米作文 兩隻小青蛙作文

“葉子,如果我們可以見面就好了。我們相距多遠呢?”小白用觸角說。 

  “你等等,”葉子找出一張上海地圖,又搬來了一把折斷的尺子,在地圖上量了量,不多不少,正好七厘米。“小白,只有七厘米!我來找你!” 

  “我的那棵松樹是向東的,順着東面來找我啊。” 

  “好。”葉子上路了。 

  七厘米呀,多麼短!不用太久就能到!一想到馬上就能見到好朋友,葉子渾身都是勁。它爬了好久,爬到了公路上,“你在哪裡呢?”葉子爬了好久,也該到七厘米了。 

  小白爬上松樹,向遠處望着,“沒有啊,為什麼我看不見你?”松樹聽到了,笑出了眼淚,透明的,粘稠的眼淚粘住了小白的腿。 

  “天哪,我被松樹的眼淚粘住了!”小白說傷心地說,“你可要快點哪!” 

  葉子也很傷心,說:“如果想哭的話,我可以陪着你一起哭。” 

  “路真遠啊。”葉子心裡想。 

  “葉子,你可以搭輛車。”小白對葉子說。“走路會很累的。” 

  葉子帶着地圖,爬上了一輛路邊的車。 

  “哦,到外灘了啊,真漂亮。”葉子邊看地圖邊說,“小白,你是不是在外灘——啊!” 

  “葉子,出什麼事了?”小白擔心地問。 

  “沒事,從車上掉下來了。”剛才在說話的時候,風把葉子連同它的地圖一起吹下了車,現在葉子只能走路了。 

  “你到市中心了嗎?”小白沒有看見葉子。 

  “到了。我來找找看,喏,那裡有棵老樹。可是你不在呀。” 

  “你再找找其它的老樹啊。”小白有些激動。 

葉子又找了好些老樹,都沒有小白的影子。 

  “也許明天會找到你呢。”葉子滿懷信心地對小白說,又繼續找着老樹,找着小白。 

  不知道多少天過去了,幾個月過去了,葉子還是沒有來。 

  誰都不知道,一隻叫小白的螞蟻被困在樹上很多天了。小白全身開始麻木,被眼淚困住的腿開始失去知覺,它甚至全身都快要乾癟…… 

  “小白,我在爬上你的那棵老樹呢——”聽見這個,小白的血液又開始在體內循環,那隻失去知覺的腿也有了知覺。“我等你呢——” 

  兩小時后,兩隻螞蟻在樹榦中部偏上一點、相距七厘米的地方發現了對方。 

  葉子用最後一點力氣,用最快的速度向著小白爬去。 

  它們把觸角碰在了一起,葉子告訴小白:“七厘米,一點也不遠,我們只用了14秒。” 

  “是啊——” 

  老樹一直都關注着這個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感動得流了淚,那滴淚正好包裹住了葉子和小白,形成了一枚琥珀。 

  從那以後,它們再也沒有分開過了。

您正在瀏覽: 兩隻相距七厘米的螞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隻相距七厘米的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