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與明日相隔一夢(091010)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明日相隔一夢(091010)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與明日相隔一夢(091010) 標籤:2010作文 我的2009作文 今天與明天作文 明日歌作文

這是我選擇放縱后留下的一小段安逸的時光,不想面對着那些把我的思想分割成無數碎片並吹散的死硬知識,偷閑去撫平受到的創傷。剛只聽完母親大大的埋怨,從高考分數出後到現在,那個聲稱這一年再不罵我的她已經沖我發了無數脾氣,動輒便是“誰都考到了,就你沒有”“有什麼用,考都考不走”,這些話聽起心中就有如大石不斷壘起,沉重到心臟難跳動,喉嚨也難受的地步,又與眼淚做片刻鬥爭后濕潤眼眶再落幾滴淚,並輕嘆自己被軟弱打敗。 

  其實沒有後悔現在的路,喜歡現在的簡單,尤是看到進入大學的同學打扮過分花哨之後更是珍惜這份單純和簡單。這是與以往不同的夢,是社會的複雜使然,是我越發困守於簡單的心所致。當然我也想喝下後悔葯,讓昨天我那些荒唐的行為能停止,那我博客中會少掉些個人的雜想文章,我的人生也會多一些不可知的變數。無疑這只是我的希望,停留在美好上的念想,它實則離失望只隔若干毫米,因為想是得不到的,只剩失望之情泛上心頭。 

  我之前有個極強烈的夢以及一份執着的愛,而現在我就如是封建家庭里的大家閨秀不能與一位失意落魄的藍顏相戀,而被迫與被視為有光明前途的男子結髮成婚,這隻感遺憾。自然這種不恰當並且有些極端的設喻詮釋我現如今漸漸淡褪的某些情感似乎有些不妥,但失落終究為失落,遺憾終究成遺憾,那我以如何的方式和設想去表達也就不為過了。 

  多想執筆時寫下的話是自己心中的想法,多項和身邊的某個人好好談談文字和人生,多項在每日清晨睜眼后發現我今天有閑時思考我想思考的一切。而這些都是笑過便沒用的話,我還是要沐浴晨光而去再追逐明月而歸,這些單調使我心中那波瀾起伏、洶湧澎湃的夢想拉長到無限,因此緩和了起伏,使其趨於平直,無棱無角的平淡,我也無法辨明是單調拯救了我還是毀滅了我,只是心中又多出了一個夢,便是順利而高興地畢業。 

  這個夢還有多久,倒是會不會出現,對此我均無法現在知曉。我正處於黑暗中,這裡閃亮的光明是自身良好的願景點亮的,它能維持多久,也不明了。我在這忽明忽暗的黑夜中執着單薄的希望緩緩合上了雙眼,一場夢后便是天明,好夢過後余留幸福,噩夢一場嚇濕全背。 

  我就是如此與那個期盼的明日被一場夢相互隔開,不好好睡一覺求個好夢怎麼也等不到真正的天明,美好的明天。如是說,那個夢過於重要,或好或壞將註定我的明日,我的未來。 

  什麼是好,如何為壞,我現在越來越說不清晰,僅憑自己淺薄的觀點是自己喜歡的是好的,自己厭惡的則是壞的。這樣說來,我更是需加大思維的程度。我想知道那我為有一個好的明天去做的是那個我曾苦逐多年的文學夢嗎?這倒更像從前的那個自己,眼前這個有些變化的自己選擇現在這樣的生活,選擇不以一個失敗的角色續寫自己曾經慘敗的經歷。這樣而說我的夢便成了考大學,好夢早就好的明日,這更像一個美好的結局。 

  夜早深了,實景與虛設之景的相融一齊催促我儘快洗睡入夢,我也想我不能再拖延這些點滴。等過完了一場夢,就是一個明日,明日又明日,我們的希望所綻放的劃過就藏在明日中,好夢過後,在明日中得到的希望之花便會成為現實。 

  與明日相隔一夢,這一夢不容懵懂。

您正在瀏覽: 與明日相隔一夢(091010)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明日相隔一夢(09101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