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英雄中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中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改革開放前的樣子的只能用窮苦來表示是再合適不過的了,改革開放后就可以用富裕來形容了。 

  轉眼間,我的家鄉有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了。一條條大街交錯着,一棟棟高樓大廈挺立着,街上人來人往,還有那一排排店面,生意非常的紅火,要什麼就有什麼,非常的方便。以前交通不便利,現在可不一樣了,每家每戶都能坐上公共汽車了,有的富裕一點還能坐上飛機,還有了自家的小轎車了,出行可以說是非常的方便。還有那馬路,原來是很狹窄的,你看現在,是那麼的寬闊乾淨,許多立交橋交叉着,看得我啊是眼花繚亂啊。 

  記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上公園去散步,看見小販在賣糖果,抄着要媽媽買糖果給我吃,不知央求了多久,媽媽才點點頭答應了,我買了糖放在嘴裡含着。媽媽頓時嘆了一口氣,說:“現在的小孩子就是比我們那時候的要幸福多了!”“是呀!”爸爸笑着說。我感到很疑惑,不禁問媽媽:“你們那時候不想現在這個樣子的嗎?那是啥樣的呢?”“我們那時候可沒有飯吃呀!更別說吃糖果了!”“啊!”我很驚訝。說到這裡,媽媽才把她們那時候的樣子和我一一道來: 

  “我們那時候,米飯是吃不上的,就算吃得上,那也是簡單的稀粥,我們就已經很開心了。我們都吃些地瓜玉米或饅頭之類的,放學回來,如果是很餓很餓,媽媽才會給我們吃一個地瓜。就只有過新年才吃米飯和肥肉的。”我想了一下,我們現在都不吃那些東西了,連看都不想看了,爸爸媽媽怎麼會吃那樣的東西那? 

  爸爸也跟着說:“以前,我們書也是上不了的,哪像你,有書可以上還不想上,你說我們 學費會是多少呢?”我想了一下,說:“應該很貴吧!”“才七八元。”“啊!”我尖叫起來,這可是我一星期的零花錢。“學校也很遠,要走幾里路,沒有車可坐的,唉!學校也很窮的,沒有什麼錢可以蓋房子,只改了一間小小的屋子,幾個年級的學生全在裡面,老師也只有一個,所以老師教完了這邊再教那邊,很忙的。冬天時,冷極了,冷風會從各個地方吹來,我們就拿個軟和的爐子在教室里上課,在我們的龍村是沒有幾個能上初中的,學校也不多。”說完后我們就啟程回家了。 

  是改革開放,讓我們過上了好日子。是改革開放,使廈門那麼的繁華。我相信,改革開放一定會使廈門更輝煌的。

您正在瀏覽: 英雄中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