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英雄中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中國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英雄!中國 

  何為英雄?“英雄”現代漢語詞典定義為:才能勇武過人,不怕困難,不顧自己,為人民利益而英勇鬥爭,令人欽佩的人。英雄也就是指那些面對挫折,又可以重新站起來的人。 

  ??題記 

  我們的祖國母親就是英雄!為什麼這麼說?我想:這是因為中華兒女自強不屈的奮鬥精神,鑄就我們這個民族的英雄品質。 

  中國五千多年的歷史,是一部光輝的奮鬥史。 

  18世紀末與19世紀的中國,被當時的許多霸權強國辱為“東亞病夫”。當時清政府的昏庸腐敗:洋人把鴉片一批一批往中國送,中國把錢財一堆一堆往洋人那兒送;洋人得寸進尺虎視眈眈起我們肥沃土地。直到最後,日本軍隊決定侵佔中國,把我們的領土納入他們的大帝國共榮圈的野心中。此時的中國已是疲憊不堪、千瘡百孔,可就在這危旦夕的一刻,您應戰了!您不畏強暴,視死捍衛自己的尊嚴,一打就是九十七個多月,整整八年。最後,日本天皇無條件的投降了,做為戰敗國狼狽的回了老家。中國在最困難的情況下,贏得了勝利!贏得了尊嚴!只有英雄,才會在最艱苦的時期,挺過來,祖國母親,您就是這樣的。 

  1949年10月1,祖國母親,這是您的生日,全國人民都為您祝賀。在那個時候,您的光輝形象就深深的紮根在人民的心中了。人民愛戴您,敬仰您,因為他們都知道,您是英雄。之後的日子裡,您真真正正的展示了您的風采。 

  那是2003年的10月15號,又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日子,千年的飛天夢呀,在您的呵護下,終於實現了!神舟五號,中國第一支載人飛船發射了!中國成為了第三個獨立掌握載人飛船技術的國家,祖國母親,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您的孩子們,為您自豪!在您的不懈努力下,神舟六號載人飛船發射了,神舟七號的宇航員們探索了神秘的宇宙,感受宇宙的奧妙,許多科技發達的國家都對您刮目相看。 

  那是2008年的8月8日,中國舉辦的奧運會在北京亮相,空前絕後的開幕式使人們大飽眼福,燈火輝煌,群星聚集,氣氛濃濃,氣派的場面讓所有中國人驕傲,這就是我們的北京奧運會,想當年我們連參加奧運會的資格都沒有,如今,我們拿到51枚金牌,獎牌數目位居第一!中國啊,我們的祖國母親,您真了不起! 

  就是在百年一遇的大災難面前,我們的祖國母親依舊堅貞不屈。2008年的5月12日下午14時28分,里氏八級的大地震震中發生在了四川的一個小縣城:汶川。短短的一分多鐘多少人的永遠的離開了,短短的一分多鐘讓多少家庭破碎了。5.12日14時28分那短短的一分多鐘整個中國震驚了,傷亡數字觸目驚心不斷攀升••••••哦,我可憐的祖國母親,您能挺得住那裡氏八級的大地震嗎?多少人為您擔心啊!那時,看見網民在網上說:中國完了,中國完了。我的心揪成一團,我真害怕。您會倒下嗎?不,不會!您的孩子們,正從四面八方趕來,我們的總理,主席第一時間趕達重災區,國內外好心人士不斷地伸出援助之手,這就是您培育的孩子,在災難之前不離不棄,眾志成城。現在,距離汶川大地震已經快一年了,受災的人民們,在國家的幫助下,新的家園已經陸續建成,人民的生活安定許多,一切恢復正常狀態。我們是您的驕傲,而您,一樣也是我們的驕傲! 

  祖國母親,您是所有中國人心目中的英雄。不管我們身在天涯海角,我們永遠會自豪地響亮地說:“我-是-中-國-人!”。因為,這是我們的榮耀!

您正在瀏覽: 英雄中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