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遺忘的音符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忘的音符_2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當時我沒有轉學,如果當時我沒有走到那條大街,如果那時我拉着你走開。 

  是不是,生活還會如曾經。 

  只是,這一切都定於“如果”。 

  上天註定,我們彼此忘記。 

  (一) 

  我抱着毛絨玩具一個人坐在牆角,憂傷覆蓋全身。小鬧鐘的指針已經指向3。 

  安靜的很。 

  昨天的此時卻沒有現在這樣安靜,爸爸和媽媽在吵架,為我的撫養權問題吵架。他們的聲音尖銳的像一把刀,把這個家劃得支離破碎。 

  最後我走出去,結束了他們的爭吵。我說我誰也不要,你們走吧。聲音平淡。 

  所以我現在一個人在這所大房子中,月光透過薄薄的淺藍色的窗帘照進來,是冰涼的銀白色,把屋內本來寂寞的氣氛烘托得陰森而可怕。 

  天亮的時候,我轉學去了另外一所學校。 

  這所學校很漂亮,有美麗的花園和高大的梧桐樹。沒人知道我以前怎樣。 

  我踏進教室的那一刻年輕的數學老師剛好寫完一黑板的方程式,粉筆灰塵埃落定,“上課”“起立”的聲音與鈴聲共鳴。我坐到了一個靠近窗戶的位置,一轉頭便可以看見那些梧桐樹。 

  報告。課講到一半的時候門口出現了一個高高的男孩子,手裡提着一把吉他。老師很寬容的讓他回去,並告訴他下次不要遲到。他應了老師一聲,在同學們的注視下笑嘻嘻的走到我後面,拉開椅子坐下,我這才發現我後面的座位之前是空着的。 

  放學的時候他和我說,你是新來的吧,我叫林陽,林陽的林,林陽的陽。你呢,你叫什麼名字。我突然就笑了,說我叫蘇煙忻。他也笑了起來,然後說,哦,煙忻啊,你真是個可愛的女生。我要去音樂教室了,有空去看我們練習吧,拜拜。 

  說完他就提着吉他連同他的影子一起消失在我的視線里。 

  他的笑真好看。 

  就這樣我們算是認識了,不是那種美麗的邂逅。平淡得沒有一絲起伏。 

  (二) 

  不知怎麼就走到了音樂教室門口,我聽見裡面很優美的合奏。 

  林陽看見了我,把我拉了進去。 

  ToTo居然也在這個學校,她和我原來是一個班級學樂器的同學。她看見我很驚喜的說,哦煙忻,你怎麼也在這兒呢,你不是會鋼琴嗎,加入我們樂隊吧。 

  她的話讓我有些不知所措,只能獃獃的站在原地。然後林陽突然說,是嗎,煙忻。彈首歌來聽聽。 

  就是這樣一個好聽的聲音讓我無法拒絕,於是我便坐在了鋼琴椅上。手指在琴鍵上跳躍,是首無名的曲子,我也不知道是從哪裡聽來的,不過能從中聽出悲傷的味道。我從來就喜歡這種悲傷的曲子。 

  後來我就在林陽和ToTo的勸說下加入了學校樂隊,每天放學以後和林陽一起去音樂教室練習。林陽很照顧我,這樣的溫暖很多時候都會讓我感到很安心。 

  爸媽依舊每個月給我送來足夠的錢,我開始變得不喜歡回家,在外面和一些朋友待到很晚。可是林陽陪我。他說他也不喜歡回家。 

  那段日子真的很快樂,林陽每天放學后騎着他那輛半新不舊的自行車帶我去玩,我們從在城市北邊的學校穿越大街小巷到城市南邊的遊樂場,有時候和一幫朋友去KTV。 

  我們都是不愛回家的孩子。 

  有一天晚上,我問林陽,你怎麼不回家呢,你爸媽都不會擔心嗎。他幽幽的說沒關係的,反正他們也都不管我,我爸搞外遇,我媽整天就知道打麻將,他倆早離婚了…… 

  我望着他的側臉沒有說話,睫毛在路燈下泛起光點。 

  原來我們都是孤單的人啊。心微微的疼。 

  (三) 

  學校要開音樂節了。 

  老師說,煙忻和林陽你們兩個總是在一起練習的啊,那一定會很有默契,這次音樂節就你們代表班級參加,你們看怎麼樣。 

  我和林陽都笑了,說老師您放心,我們一定加油。 

  走出辦公室我們很瘋狂的大笑,像小孩子得了棒棒糖一樣開心。 

  那天我們逃掉所有的課,騎自行車去爬山,在山頂上大喊大叫。然後又去了那個熟悉的遊樂場,看那些快樂的人們的笑臉。晚上我們去了音樂教室,彈了一曲又一曲,是充滿快樂的音符。 

  音樂節如期而至,班上的同學都對我們說了加油。 

  我和林陽走上舞台,台下觀眾黑壓壓的一片,我們在嘈雜的吵鬧聲中相視一笑,然後開始演奏這次演出的曲子。 

  陽光真是好燦爛。 

  台下響起雷鳴般的掌聲,我們微笑着走下舞台。 

  後來,我們一起參加很多大大小小的比賽,拿了很多大大小小的獎,那時我像個快樂的公主一樣,在灑滿陽光的季節里微笑。 

  (四) 

  我生日的那天,陽光依舊燦爛。 

  放學后,我和林陽像往常一樣走在街上。 

  突然,他停住了,指着馬路對面一對親密的男女說,煙忻你看,那個男人就是我爸爸,他就是被那個女的勾引走的,她就是為我爸的錢來的。你說,她是不是很可恨。她原來還有一個孩子的,還說要讓我們認識,多可笑。這樣人的孩子能是什麼好人。 

  天空在瞬間倒塌,我彷彿置身地獄。現在我只想,馬上逃離這裡。要我怎麼說,如何說,他口中那個可恨的女人,是我媽媽。 

  還沒等我離開,她卻看見了我們,挽着他爸爸的胳膊向這裡走來。她看了看我,笑着說,呦,煙忻,怎麼,你和林陽認識啊,本來還想讓你們認識的…… 

  沒有聽見她後面說了什麼,命運就這樣把一個戲劇化的情節不負責任的丟給我。 

  再後來,林陽不理我了。 

  還記得上次他離開時的眼神,憤怒而絕望。想着想着我就哭了出來,把頭伏在桌子上,任淚水往下流。ToTo在一旁勸我,林陽沒說話,我在哭。 

  放學了以後我們去音樂教室,林陽沒等我,我和ToTo一起去的。 

  老師向大家宣布省里的比賽由我和林陽代表學校參加的,末了又問了一句大家沒意見不。同學們都點頭。林陽卻突然站了出來,對老師說我要和ToTo一起去。冷冰冰的聲音。老師愣了愣,然後說林陽你再考慮考慮不。同學們也驚異林陽的話,ToTo在旁邊站着,不知所措的樣子。 

  我要和你一起去。我突然就開口了,我從來沒有過這樣的固執。我要和你一起去。一定。我又重複了一遍,然後抓起書包在眾人的注視下走出了音樂教室。 

  淚飛了一路。 

  我去找了媽媽,對她說我要去北京念書。沒有原因。 

  當我抬起頭的時候,陽光,還是那樣燦爛。可是我突然發現,燦爛的陽光也很刺眼。然後,眼淚就又落了下來,流進嘴裡,是鹹的。鹹的苦澀。 

  (五) 

  比賽的那天,我穿了一件淺藍色的上衣。 

  上台之前,我輕輕對林陽說我要走了。他終於和我說話了,問你要去哪?我回答他是北京。他沒有說話。 

  我們一起彈奏曲子,是我第一次彈給他聽的那首。充滿了悲傷的味道。 

  林陽,這首曲子,只為你彈。 

  彈完后,我們就將從此天涯海角,永不相見。 

  其實,我不想走,我不想離開你。 

  淚已經流了下來,滴在了手上。 

  你沒有勇氣讓我留下來,對嗎?我不怪你,真的。只要你不恨我,我就很滿足了。 

  我們是同樣的人,明明心裡想,但是卻說不出來。 

  所以選擇彼此遺忘。 

  一曲終結。 

  曲終,人散。

您正在瀏覽: 遺忘的音符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忘的音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