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平凡的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美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滴水也是平凡的,但它卻能折射出太陽的光輝;一片落葉是平凡的,但是它卻能點綴出秋天的愜意;一朵牽牛花是平凡的,但他卻能傳遞出朝日的活力……

  平凡,也是美麗的。

  馮美梅林??19世紀摸的知名德國大學教授,在1889年的一個夏天,發現在他家門口有一潑狗屎,便用工具清理。這時他注意到了一件很平凡的事??有很多的螞蟻和蒼蠅都撲在這些排泄物上,這引起他的濃厚興趣。他把這些尿進行了化驗,再進一步探究,從而發明了剋制糖尿病的胰島素。再如,蘋果從樹上掉到地上已經過去了成千上萬年,唯有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

  偉大要靠平凡的小事做鋪墊,由平凡成就偉大。注重平凡,我們能鑄就更大的輝煌。

  在受世人青睞的古代文學名着“三國演義”中,群雄割據,英雄輩出。如此眾多的叱吒風雲的人物,、被描寫的活靈活現。而那些小人物則比較平凡,沒有太多的筆墨。但是如果去掉這些小人物會怎樣呢?讓我們想像一下:沒有秦陽,六喜等被斬的大將,怎能使“千里走走單騎”的關羽顯得義氣?沒有張和,夏侯恩等戰敗的強將,怎能使“單騎救主”的趙雲顯得忠勇?沒有馬謖,司馬懿等自大的上將,怎能使“空城計”,“揮淚斬馬謖”的諸葛亮睿智無私?沒有這些小人物,這部小說怎能凌駕於名着之顛呢?

  紅花也需綠葉襯,沒有綠葉的奉獻,哪來奼紫嫣紅的春天?平凡透漏出春的氣息,生命的活力,使生活變得絢麗多姿。

  “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一切偉大,都是由一點點平凡開始的。古訓亦有云:“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句話無疑在說明一個道理:做事要腳踏實地,“點動成線,線動成面,面動成體。”美麗的舞台,一定要有無數平凡的工人,工程師,導演等。站在舞台的明星是美麗的,但是他們更美麗。

  平凡,尚未成型的寶玉,一隻尚未被採的仙參。不必去羨慕那些美麗的偉大,一步一步地付出,細心探究不太受關注的的事物,你會發現,平凡也是美麗的!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