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鍾祥大街橫行小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鍾祥大街橫行小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都知道吧!人人都說:老鼠過街人人喊打。小偷可就是不怕光!還在光天化日之下實行偷盜,並且有人看見了還不說。這難道成了盜賊的世界了嗎? 

  就在我雙休日那天,媽媽帶我大街上玩我高興的不得了!我們到了百貨大樓,在樓下我買了根火腿,結果發現有位“小小偷”正在偷旁邊阿姨的錢,我見了立即把他一把抓住,生氣的說:“阿姨你看這麼小的孩子(才10~12歲)和我差不多,竟然在大庭廣眾之下偷您的錢,看我不好好的教訓他一頓!”阿姨連忙說:“算了錢沒丟就行了,別打他,給他提個醒,別再偷了。”我霸道的對那個人渣說:“這次算你走運,下次我在看見你偷錢有你受的!”我馬上把這件事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媽媽,媽媽不但不表揚我,還叫我以後別再幹這種事了。我很疑惑,便問媽媽:“媽,為什麼不能說,有罪嗎?我抓住了壞蛋你還不表揚我!反而叫我別做這種事,你報批那個小偷,你就是小偷!”說著說著我就哭了。媽媽安慰我說:“別哭了,我帶你去吃肯德基好嗎?”我那時什麼也聽不進去,立馬就跑回家了。在家裡矇著頭大哭,媽媽回來了,說:“你聽我解釋,原因是這樣的,如果你抓到了一個小偷,把那個小偷打了或者讓他偷不到錢了,那他會記住你,叫同夥跟着你,找個沒人的地方一刀把你殺了,你也不知道怎麼死的,所以你別去抓那些人,照顧好自己就行了,不然會遭報應的。明白我說的話了嗎?”我從此再也沒幹過這種事了。 

  可我就是不明白,我們的警察那麼多,性質這麼惡劣的事情都不管。警察乾脆叫小偷同夥的了。 

  希望大家多留心這身邊的不良人物,防止再出現偷盜行為。

您正在瀏覽: 鍾祥大街橫行小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鍾祥大街橫行小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