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橫行的小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橫行的小偷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老鼠過街,人人喊打。”小偷應該和老鼠一樣,既是害怕人,又怕陽光。可是有的小偷既不怕人,又不怕陽光。我就遇見這樣一件怪事。 

  昨天下午,我和媽媽乘28路中巴到中山去玩。、在車上,我忽然看見有個小夥子把手伸進了一位四十多歲,正在買票的農民衣袋裡。我的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兒,匆忙用手輕輕捏了捏媽媽的手。不好,小偷用兩個指頭從那農民衣袋裡夾出一張100元的人民幣。那100元還沒進小偷的口袋裡,就被那個農民發現了。我想農民一定會抓住小偷,把它交給警察叔叔。誰知那農民雙手抱拳,邊作揖邊對那個小偷說:“求求你,把錢還給我吧、這是給病人看病的錢。”我非常驚奇地看了看那個農民。那個小偷憤憤地把錢扔在地上,農民邊拾邊說:“對 不起,實在對不起。”接着他又從衣袋裡拿出一張紙幣:“您拿這5塊錢買和煙抽吧。“我更驚奇了。這小偷偷了他的錢,他怎麼對小偷還那麼客氣?那小偷不耐煩地揚了一下手,把那農民手裡的錢打落在地,說:”誰要你的錢/”我不解地看着他們。這時中巴到富華酒店停車點了,車停下后那小偷大模大樣地下車了。那個農民手裡拿着剛撿起的5元錢,獃獃地站在車裡,周圍的人和我一樣都注視着他。 

  回家后,我把這件怪事告訴了爸爸。爸爸說:“要動員全社會的力量去抨擊這些陰暗面。” 

  怎樣動員全社會的力量呢?怎樣抨擊這些陰暗面呢?爸爸沒有細說。我到現在還不明白,為什麼這個小偷不怕人,也不怕陽光呢?為什麼那個農民對小偷那麼客氣呢?為什麼…。

您正在瀏覽: 橫行的小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橫行的小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