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信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某報社日前受到了“甜甜”同學的一封求助信,信的主要內容如下: 

  我是一名女生,小學時成績較好,活潑開朗愛好畫畫。升入初中后,學習壓力加大,成績急劇下滑。上課開始無法集中精力,要麼胡思亂想,要麼打瞌睡,極少上交作業。知道這樣不好,但是我控制不住自己,後來一想到要到學校上課就情緒緊張、低落,看到書本就頭疼,感覺學不進去,便討厭學習,討厭學校的一切。想要放棄學業,但是又害怕父母傷心,矛盾極了! 

  扛着困難在肩,帶着壓力上路 

  ——致甜甜同學的一封信 

  甜甜同學: 

  你好!看了你的來信,我驚訝不已,獃獃地坐在椅子上。再次看清了一字一句,無緣之巧,今日的你竟是昔日的我!我睜大了眼睛,思緒在腦海中徘徊,在記憶里翻滾…… 

  鄉間的小道上,桃紅柳綠,一個小孩滿載父母的期待,朋友的祝福,老師的信任……他是天真活潑的,本應蹦跳無拘,但每一個腳印,都承載了太多了。他小心翼翼地走每一步,很慢很慢,恐驚被絆倒。他原是別人的領頭羊,將別人甩得老遠,卻無情地落在了一個又一個的後面。父母的不理解,朋友的背離,老師的失望接踵而來,把他捲入了一個巨大的漩渦,摸索不到出路。壓力無聲無息地累積,彷彿千斤的巨石,壓在他那稚嫩的肩上。他不甘於落後,不甘於嘲笑,背着沉重的包袱,使勁地跑,向著狂傲自大的別人。可惜天公弄人,一塊小小的石頭,把他一絆,頓時四腳朝天,任嘲諷回蕩耳際。小小的挫折,擊垮了他的心,擊垮了他的意志,他無盡地沉淪。他想逃離這競爭之地,可遠方的父母期待着,他手足無措,徘徊着…… 

  沒錯,昔日沉淪的他就是我。但如今,我已堅決地再次踏上鄉間的小道,無拘無束地飛奔着。為何我有如此翻天覆地之轉變?其實,一個故事讓我領悟了人生的真諦—— 

  很久很久以前,洶湧澎湃的太平洋上空飛着一隻離群的海鳥。它的翅膀受傷了,鮮血染紅了白羽毛,每撲翅一次無疑是艱難的。四周儘是蔚藍的大海,海浪翻滾,狂風怒吼,望不見哪裡是頭,哪裡是尾。天與海交接連成了一條細長的線,它始終沒有放棄,向那飛去。它心裡知道,他可能永遠也找不着陸地,可它一往無前。一個風高浪急的晚上,前進尤為困難,它饑渴難耐,差點兒就被洶湧的海浪捲走。它已經疲憊萬分,儘管信念無時無刻地支撐着它,翅膀幾乎無力拍動。它看不清黑漆漆的大海,它精疲力竭,越飛越低,暈倒在了一個蔥鬱的小島上! 

  海鳥之所以能成功,在於它的無畏無懼,堅持不懈與鐵般的堅韌,競爭無處不在,無時不有,困難處處潛伏,挫折時時隱藏。“井因高壓而噴泉,鐵因高壓而成鋼”要想成為傲視群雄的蓋世之才,怎能沒有壓力相伴呢?“平靜的湖水練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環境造不出時代的偉人”,困難是通向成功彼岸的獨木舟,只要你學會駕馭它,再大的困難也不怕。在此,我得借用一下蒲松齡的名聯“有志者,事竟成,百二秦關終署楚。苦心人,天不負,三千越甲可吞吳”,人生何嘗不是這樣呢? 

  扛着困難在肩,帶着壓力上路! 

  成功就在眼前…… 

  一個關心你的同學 

  X年X月X日

您正在瀏覽: 回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