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就這樣長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就這樣長大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飛逝,如曇花一現;日月如梭,似彈指之間。而我剛從人生起跑線上出發的小小女孩,在這短暫的時光中卻也經歷了不少風雨,也收穫了相應的人生感悟,我這感悟視作一筆珍貴的“財富”。在這風雨陽光中,我就這樣長大。

  成長離不開親情的呵護。我呱呱落地的同時,親情也隨之降臨,父母成了我最堅強的後盾。無論何時,父母都不離不棄地守在身邊。這呵護,總少不了媽媽的噓寒問暖,免不了爸爸的嚴厲斥責。失敗了,有媽媽在一旁鼓勵:不要氣餒,跌倒了總可以爬起來。成功了,有爸爸在身邊提醒:勝利雖好事,但驕兵必敗。小時候與父母去公園遊玩和一群小孩玩在了一起,不小心在瘋瘋打打中跌倒,哭着趴在地上,等待爸媽扶起,爸媽聞聲尋來,但並未將我立刻扶起,反而說,一點小傷痛而已,不會礙着什麼,不能那麼嬌氣、懦弱。說完喝令我自己站起來。從此,我便很少哭泣。但也是這件事讓我養成了一個改不掉的壞習慣,萬事逞強,即使不能做也為了點面子硬撐下去,最後很可能落個一場空。不過,這也是我成長的一筆小小的“財富”,因為時不時的受挫,會提醒自己還有這樣或那樣的缺點。挫折,很可能就是成熟和成功的起點。

  成長離不開友情的支柱。不知何時,身旁會多出一個親密的身影;不知何時,身旁會多出幾番鼓勵;不知何時,心裡會多了幾份念想。這便是朋友帶來的。朋友讓你不再孤獨,在你悲傷時做個鬼臉讓你開心,在你開心時打上幾拳讓你清醒。每一次遇到困難,朋友與你同行,清除旅途中的障礙。每一次開心,朋友和你同在,分享成功的喜悅。一次,筆袋不見了,好朋友得知,在放學后與我找了許久,終未發現。無賴,只好互相告別回家。卻驚奇發現,筆袋好端端的在書桌上,不是不見,而是我疏忽忘帶了。我這兒沒什麼損失,可朋友因為回家遲了,被父母“審”了很久,零花錢也減半。當我道出原委后,同學不僅沒生氣,反而開開玩笑:“找到了就好,我沒什麼關係,大不了勒緊褲腰帶過下半個月唄,沒錢買文具,你可得借我啊!”我不禁啞然失笑。這就是朋友。就這樣,我與朋友一起度過在校園裡愉快的歲月,與朋友一起快樂長大。

  在成長的道路上,我遇到過陡峭的山崖,也見到過美麗的彩虹。但在我困難的時候,親人和朋友卻顯得那麼可貴。也因為有了他們的鼓勵,我才能走過這些山崖,才能不被虛幻的景象迷惑。收拾好記憶的行囊,繼續與他們一同前行,繼續走過風雨,遇見彩虹。



  貴陽市白雲區第一中學初一:李紫薇

您正在瀏覽: 我就這樣長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就這樣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