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緩慢而優雅地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緩慢而優雅地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凝視窗前那一株蘭草,那珍珠般白的花兒悄然綻放在碧葉間,爾後,一朵花兒又隨風兒嬉笑而去,在空中翩翩舞動。

  ——題記

  紅了櫻桃,綠了芭蕉,流光容易把人拋。聆聽回憶的旋律,往事漸漸湧上心頭。我歡快地跑到窗邊,看見一株小小的嫩芽兒迎風而立,“真不知道你長大后是什麼樣子?”我嘀咕着。它安閑舒展着自己柔軟的腰肢,盡情地享受每一寸陽光的親吻,綻放出生命最燦爛的顏色。我想這便是最美不過初相見吧。但,也緊緊定格於那個瞬間,轉身便把它拋之腦後。

  一季風雨隨着野花的初綻黯然落幕,我再次記起那株蘭草亦是一季之後,蘭葉兒早已沒有了那般新綠,不知何時從稚嫩的芽兒間抽出幾片細長而碧如玉的葉子,它依舊沐浴在初春夢幻般的的陽光里,風姿勃發,鬱鬱蔥蔥,優雅得令人嫉妒。因一時大意,竟把蘭草致於乍暖還寒環境中,心下不由的遺憾:“恐怕蘭草也逃不過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的命運吧。”卻見窗外蘭草的身姿挺拔俊秀,亦是那般悠然,我慢慢地把手伸出窗外,冰冷刺骨的風劃過我的眉睫,而蘭草卻如往日一般陶醉在自我的世界里,或許環境的險惡,正是成功的試金石,原本腦海中的彷徨如雲霧般消散,望着窗外那翠綠依舊的蘭,心中更是堅定起來,我又何嘗不是一株蘭草,又豈能被冷冽的寒風所傾倒?

  或許蘭草也在我心中落了種,生了根。我竟時不時地跑到窗口,看着蘭草日漸蔥鬱,日漸挺拔的身姿,我的心也漸漸充實起來,或許,這便是我的子期吧。

  時光似跳動着的音符,隨着指尖傾瀉的春之旋律流淌,在某一個夏夜,蘭草如玉碧色的枝葉間染上了幾斑白,白是薄霧般的白,似珍珠般圓潤的花朵兒,輕輕地綻放,亦如蘭草般淡泊優雅,給蘭草添了幾分綺麗,增了幾分詩意。或許,含蓄的美如蘭草般典雅,富有韻味。

  可煙花易冷,枝頭花終是落了,在預料之中,又在期待之外,那純白的花苞兒如姑娘傾灑的淚珠般落入泥土,我萬分留戀,心中一絲“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的遺憾潛滋暗長。“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或許,花無百日紅,但花韻悠長,它決然地墜落於塵埃,滋潤了萬物生靈,以待下個夏季更美的回歸。這樣想着,那份“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空花無折枝”之惆然便少了些,花又何嘗不是一位智者呢。

  望着那一朵隨風翩然舞的花朵兒,我會心地笑了……

  初一:華芷慧

您正在瀏覽: 緩慢而優雅地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緩慢而優雅地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