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份優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份優雅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不是每一隻蝴蝶在汲取了鮮花的精華后都不曾深情地回眸,不是每一朵浮雲在目送了清風的遠去后就不再痴情地守望,也不是每一片綠葉在隨着流水飄零到遠方后就不再將心中對根的愛燃燒 

  這真是奇妙,猛獸大部分時間是悠閑,坦然,慵懶的。猛虎肉醉,獅王常睡。越是在短時間爆發出迅猛搏殺的力量的,越需要長時間養精蓄銳。徹底放鬆,很是坦然。看看它們那種懶散隨便的樣子,何等自信。何等優雅。 

  相反,食草動物基本上都是勤快的,要逐水草,要大遷徒,要不停的吃,要不停的生,還要隨時保持警惕性,吃草要豎起耳朵,睡覺只能睜着眼大個盹。馬是站着睡覺的,除非病卧倒斃,不會躺下。 

  君不見,熙熙攘攘忙忙碌碌奔走求食之輩,固然,一個競爭激烈的社會,做一個保持真正優雅不容易,但是當一個懶卧的獅子還是人生的理想境界。首先,要有安全感,放心大膽擱有優雅坦然,沒人能吃掉你。其次,要衣食住行無憂,不被貪慾所驅動。第三,知道自己是獅子,可為肉醉,不為肉累,保持那分坦然,那分優雅比奪捕幾隻羚羊更珍貴。 

  有個叫梅緹,她在清華大學建築系畢業,順利拿到哈佛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可在美國大使館兩次被拒絕,梅緹很傷心,在宿舍里痛哭。一個要好的同學勸她,找諮詢公司幫忙,挺靈的。女孩兒動心了,找到一家叫“信心”的諮詢公司。公司只有三人,老闆加兩個助手。老闆把女孩的簽證材料看了一遍說,你的材料沒問題。又讓女孩詳細介紹了兩次被拒絕的經過,把女孩細生細語的將着,眼睛低着,頭也低着,不敢和老闆對視,老闆聽着聽着,打斷女孩:“不要說了,問題就在這。” 

  原來,梅緹性格內向,不善與生人交往,一說話臉就紅,還老愛低眼垂梅的給人一種沒有自信的感覺。老闆很有經驗的對女孩說:你在我們公司只要就是訓練3項內容:抬起頭來,眼睛平視,大聲說話。於是,兩個星期里,那兩個助手什麼也不幹,就想方法讓女孩養成抬起頭來與人平視的習慣,並訓練她大聲說話。第三次簽證,半是習慣,半是刻意,女孩始終高昂着頭,眼睛直盯着那個簽訂官,侃侃而談,應對如流,從容不迫。那個簽訂官狐疑的看着她有關兩次的拒簽記錄,嘴裡嘟嘟嚷嚷的說:“不自信,吞吞吐吐,不敢抬頭”,好像完全不是這個女孩。最後,他微微一笑:“你很優秀,看不出有拒絕你的理由,美國歡迎你。”整個過程只有5分鐘。 

  現在提倡進取,做到優雅,坦然,是一種人生境界. 

  在川流不息的千千世界里,有一種“景緻”的凝固,平凡、淡雅、寂靜、甚至是微乎其微,但卻會是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您正在瀏覽: 那份優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份優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