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夕陽西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西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當太陽緩緩落下,烏江水面風平浪靜之時,一切自然,順勢地進行着,發展着,到處都是那麼安靜,彷彿暴風雨前的平靜,似乎預示着悲劇的來臨……

  不久,一串急促有力的馬蹄聲由遠至近,迎着夕陽,一位手持寶劍,身穿鎧甲的九尺男兒毅然站立江邊,他就是項羽,微風西側,輕拂起項羽那鮮紅的戰袍,就算是落日的凄美也仍不能掩蓋他傲視群雄的氣概,舉劍指南,放聲長嘯,怒吼誰才是真的英雄!吼聲震天動地,響徹雲霄,似乎就連老天也敬畏三分。王者之氣!沒有小橋流水的幽雅,卻有驚濤駭浪的氣勢,驚天動地的磅礴……

  夕陽緩緩的落着,英雄悻悻的坐在江邊的石頭上,殘陽的餘光映照着他魁梧的身姿,英俊的臉龐上帶着一絲憂傷,望着對面的江東,不僅失聲嘆息,回想自己年幼時便率江東八千子弟,滅秦興楚。回想當時在巨鹿釜底抽薪,背水一戰,回想分封諸侯時與虞姬共享天下時的快樂時光時多麼幸福。再想當年鴻門宴時的魯莽自大,錯失多少次殺死劉邦的良機,僅僅為了幾句讚美,卻賠掉了整個天下!多上次安享的機會被自己的驕傲自大所浪費……,面對江東父老,項羽無言以對。

  回想過去,為什麼自己總是敗給劉邦,為什麼被劉邦的*笑給耍的東奔西走,難道註定英雄氣短嗎?他不甘心!

  項羽再次站起,拔出寶劍,又一次的揮舞着,威風並沒有比當年減多少,只是大勢已去,合著殘陽西下的凄景,那長虹般的霸氣已無法和當年相提並論了。就算重整江東父老,從頭開始也只是徒勞,項羽望着心愛的寶馬,不僅流下眼淚,不捨得拍了拍馬兒,烏錐馬便頭也不回的離去了,望着寶馬冷酷無情遠去,項羽無奈的冷笑,渾濁的江水中,虞姬的身影時隱時現,大勢已去,虞姬以死,活在世上只能是苟且偷生,有何意思?無奈之下,迎着黃昏,項羽帶着遺憾烏江自刎,江水隨即染紅了一片,合著殘陽的餘暉,泛起陣陣漣漪,血紅的江面再次平靜……

  隨即,傳來一曲《斷腸》,項羽如曇花般奪目,如彩虹般耀眼,但卻只能是一瞬間的,他擁有英雄的豪邁,直爽,卻沒有做君主的能力,或許,做蓋世英雄註定孤獨!!

您正在瀏覽: 夕陽西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西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