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湖畔春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湖畔春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陽春三月,春風送暖,在一個春光明媚的日子裡,我們遊覽了美麗的東谷湖。 

  東谷湖靜靜地躺在春山的環抱里,好像是一塊寶石鑲嵌在翡翠中。湖水滿盈盈的,一漾一漾地涌到你腳邊,然後,又慢慢地退去。彷彿是一個慈祥的母親輕撫着自己的孩子。遠遠看去,一陣微風吹來湖面上波光粼粼,好像是一顆顆碎銀,灑落在水中。波濤一層層的向岸邊奔來,像一個頑皮的小孩跳躍着向你蹦來。湖水綠綠的,那綠,說不出的可愛,用翡翠來比,淡了一些,用藍天來比,又深了些,我想,就是技術最高超的的畫家,也描繪不出它的美麗 

  湖邊是一片綠樹成蔭的小道,路邊是一排栽種整齊的揉柳。她們長着細細的柳枝,在微風中輕輕飄動,像一條條綠色的絲帶子,從藍色的天空中垂下來。柳枝上長滿了嫩綠的葉子,尖尖的,細細的,像燕子的尾巴。看到了這麼美麗的景色,我不僅想起了賀知章寫的一首詩中的幾局: 

  碧玉妝成一樹高, 

  萬條垂下綠絲絛。” 

  春天,各種各樣的鮮花開放了,萬紫千紅,爭奇鬥豔。茶花的姿態各種各樣。有的含苞欲放,像一個怕冷的小孩,裹着厚厚的被子;有的半開半合,彷彿是個怕羞的小姑娘,不願把整張臉都露出來;還有的已經完全盛開了,好像一個年輕氣盛的小伙,正在枝頭炫耀着自己呢!路邊還有幾棵金燦燦的迎春花,它們開放在枝頭,仰着可愛的臉兒,向我們問好。 

  岸邊有幾棵小草已經禁不住春天的誘惑,悄悄地探出頭來,盡情地欣賞起着美麗的湖畔春景來了。 

  你,美麗的東谷湖,一年四季都是那麼美麗,尤其是這萬物復蘇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湖畔春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湖畔春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