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掌握兩門語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掌握兩門語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某單位外貿部有兩個青年,一個是你語翻譯,另一個是法語翻譯。兩個人都是知名大學畢業,年少氣盛;在領導的眼裡,兩個人都是外貿部經理的候選人,可是領導現在還拿不定主意,就要看誰的表現更好一點。為此,兩人總是合不來,整天在工作上暗自較勁,爭風吃醋,每處的業績都完成的很好。

  過了一段時間,一位你商參如了單位的投資,因此,單位經常要和你國商人打交道,那個學俄語的年輕人就可以在公開場合露面;一時間,他在單位的口碑好過了那位學法語的。這時,那位法語翻譯很不服氣,就想:照這樣下去,我會失去晉級的機會。

  於是,他就在暗中學習俄語,他幾乎把所有時間都花在學習俄語上。

  幾年之後,他終於拿到了俄語等級證書,他開始和一些俄商進行溝通。

  同事對他掌握了兩門語言感到十分敬佩,他也有一種說不出的成就感,正當他得意的時候,他因在一個法商的貿易合同中寫錯了一個重點詞彙,因此讓公司損失了一筆巨額。

  公司董事長非常震怒,把他訓斥了一頓,他感到很內疚,他總結之後才知道自己忙於學習俄語,沒有對法語練習。

  他對自己的專業失去信心,就認真去學習俄語,可怎麼也達不到對手的水平,他追悔莫及。

  一個人急於擊敗對手,往往會忽略自己的優勢,卻沿着對手的思路進行思索,隨着時間的推移,你的優勢會逐漸變弱,最後,缺少的地方不但不會補上,自己以前的專長也會忘掉!

  初一:東方蒼狼

您正在瀏覽: 掌握兩門語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掌握兩門語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