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媽媽的手,它雖然不怎麼美麗,也不華麗,但它在我心中是偉大的。它是一雙勤勞的手,經過歲月的洗禮,慢慢地爬上了繭子和一層粗糙的皮。雖然媽媽的手變了,我們家卻亮了。 

  早晨天蒙蒙亮的時候,媽媽的手也要開始工作了,它給我和妹妹做早點,做完后還要去店裡掙錢;中午陽光炎熱的時候,媽媽的手又要冒着炎熱去給我們做午飯,做飯時總是有兩顆黃豆般大的汗珠時不時地落在媽媽兩腮邊,我看見這個情景,我就非常心疼媽媽的那雙手;晚上非常涼爽的時候,媽媽的手竟然還不閑着,為我們洗衣服,晾衣服……等我睡覺時,還要陪伴我安然入睡才放心地走了,走後,媽媽的那雙手又要把家裡清洗一遍。媽媽的那雙其貌不揚的手,背後真是為我們做的太多太多了。這時我還在夢裡歡笑着,卻不知道媽媽的手早已經凍得通紅。 

  媽媽除了每天做這些粗活外,其它時間也不會閑着,尤其是對我的管教。 

  記得有一天,天空被烏雲籠罩着,突然颳起了狂風,下起了傾盆大雨,天空頓時傾斜下來了,窗外的榕樹像喝醉酒的醉漢,瘋狂地搖擺着頭。我正在苦苦思索着老師留給我那該死的作業。我咬着筆頭,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這道題。於是我眼前一亮,發現了金光閃閃的筆記本電腦,就跑過去‘‘大幹一場’’,早把作業拋到九霄雲外了。就在我沉浸在遊戲中的時候,只聽一聲‘‘咕嚕’’,門打開了,媽媽拖着疲憊的身軀回來了,可是一看到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玩電腦,那雙溫柔的手一下子來了個90°的大轉彎,指着我,喝道:“你作業做玩了沒呀!還在這打電腦!’’聽了媽媽的話,我羞愧極了。支支吾吾地說:“我……我作業不會做……做,所以……。”媽媽聽了,走過來,手牽着我的手走到桌邊。啊!媽媽的手好涼呀,握着媽媽的手,我一下子精神了許多,媽媽用手摸了摸我的頭,說:“你不懂,我們一起做。” 於是我和媽媽經過冥思苦想,終於把它給KO了。這時的我已經筋疲力盡了,我望着媽媽,發現媽媽臉上爬滿了歲月的痕迹,眼角上有細細的皺紋,眼袋也深了,皮膚鬆弛了許多,窗外吹來的微風撩亂了媽媽的黑里透白的頭髮,我覺得媽媽一小子衰老了許多,尤其是媽媽的那雙手。我躺在床上,一夜難眠,想着媽媽的那雙手…… 

  媽媽就像春天,養育着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們;而媽媽的手就像春風,在她的撫摸下伴我無憂無慮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