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姨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姨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從小就與我姨媽生活在一起。她對我視同己出。既像媽媽又像教師。十多年來她的聰明才智、豐富的閱歷、不尋常的經歷。以及她對生活的熱愛對身邊的人付出愛心。深深地吸引着我。

  不管我上小學還是初中,我姨媽都是我最好的老師。她輔導我語文、數學。你們一定很奇怪吧。一個60歲的老人,怎麼會語文、數學的課程呢?原來1965年我姨媽考上當時海口最好的重點學校海南僑中,剛讀一年初中,就遇到了文化大革命。初中沒有學完就下鄉了。後來我姨媽一邊工作,一邊上夜校,終於考了當時的廣播電視大學。取得了大學文憑。她的文化功底很深厚,她過去寫的好文章還上過《海南日報》《海口晚報》和《交通運輸管理》。

  我的姨媽在退休之前曾經擔任過海口汽車總站副站長、旅行社副總經理、酒店副總經理。退休后還幫我表哥經營一家照相館,整天忙碌。還在發揮餘熱。她對生活的熱愛、對事業的拼搏的精神深深地激勵着我。

  我的姨媽最讓我感動的是她那顆善良的心。我姨媽常常教育我們“要做偉人、精英很難。但做一個人讓你的家人和身邊的朋友,遇到困難往你的身邊靠一靠,你能伸出一雙友誼的手幫他們度過難關,就是一個成功的人和生命有價值的人。雖然我還小對這句話的含意理解不深,但是都親眼目睹我姨媽對親人、鄉親、朋友的付出。我們老家有一個孤寡老人、無兒無女,我姨媽每年都給她錢,還接她到家裡住,帶她欣賞海口市好風景。至直她逝世。我姨媽資助的孤寡老人不止這一個我知道就有三個。我姨媽幫助過的親人、同事、朋友、鄉親有好多。我們住大院里好多人都在我的面前說我姨媽是好人。我也跟着沾光。

  我覺得我有這樣的好姨媽,生活在充滿愛的環境里很幸福。我要像我姨媽那樣努力做個有親人依靠的人。

  海口十中初一:韓佳睿

您正在瀏覽: 我的姨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姨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