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廁所的珠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廁所的珠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他13歲那年因為家境貧窮,背井離鄉到了澳門,到父親的一個好朋友的金鋪去做小工。他每天幾乎都是第一個到公司,掃地、擦灰塵、倒痰盂、洗廁所……小工的工作瑣碎而辛苦,但他每一項工作都做得一絲不苟,他總是在開店之前將地板拖得亮如明鏡,將櫃檯擦拭得一塵不染,從不因為卑賤而懈怠,也從不因為臟累而抱怨。員工們紛紛表示,他到來之後是金鋪衛生最好的時期。因為廁所被他打掃得過於乾淨的緣故吧,一天,一名沒有吃早餐的員工躲到廁所里偷吃零食被金鋪老闆發現。老闆並沒有處罰那名偷吃零食的員工,而是將做小工的他叫到辦公室,問他為什麼對金鋪最低級的小工工作能如此認真、用心。他緊張的臉漲得通紅。囁嚅了半天才說道:“如果連小工都做不好的話,其他工作一定也做不好。”

  老闆笑了笑,讓他出去了。此後,他仍舊每天盡職盡責地對待着自己的工作,並在工余時間幫助大工們打下手。漸漸地,他對金鋪的其他工作也熟悉起來。

  三年後,老實勤懇又上進的他被提升為金店掌管,老闆在解釋提升他的原因時說道:“一個能夠認認真真將廁所都打掃得可以讓人躲進去吃零食的小工,做任何事情都會認真負責。”又三年後,金鋪老闆宣布將自己唯一的女兒嫁給他,他這時候才知道,老闆和他的父親是患難之交。在他的母親懷他的時候,老闆的妻子也恰好懷孕,他的父親和老闆那時侯就為還沒有出世的他同還沒有出世的老闆的女兒“指腹為婚”了。

  這個人就是香港新世界集團創始人,目前以300億港元身價位列香港第三富豪的鄭裕彤。有媒體採訪鄭裕彤,詢問他成功的要訣時,他微笑着說道:“做一名最出色的小工。”

  做一名出色的小工,因為連小工都做不好的人,很難做好其他工作。而做好了小工的人,就有機會做好整個人生。鄭裕彤就是例子,他因為將小工做得優秀,在廁所里獲得了珠寶。

您正在瀏覽: 廁所的珠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廁所的珠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