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珠寶夫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珠寶夫人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郝員外是一個賣珠寶的商人,不過,郝員外絲毫沒有賣珠寶的經驗,郝員外已經喪偶,沒有兒子,只有兩個女兒,一個女兒嫁給了屠夫,叫阿嬌,家裡很窮,總是抱怨郝員外沒有幫助他,給她錢;另一個女兒還沒有嫁人,叫阿凡,在珠寶店裡幫助郝員外。郝員外的珠寶店便由阿凡掌管,阿凡因為多年掌管珠寶店,所以珠寶的經驗很豐富。

  這天,郝員外得了重病,需要在家修養兩個多月,郝員外就想:現在女兒在珠寶店幫忙,沒能照顧我;要是以後阿凡嫁了,我豈不是要孤單一人了。想來想去,郝員外決定要再納一個妻子。要納誰呢?郝員外覺得應該和女兒商量一下。到了晚上,阿凡回來了,郝員外就一五一十地談吐自己的想法。阿凡覺得這個想法不過分,但是要納誰呢?這可難倒了他們父女倆。因為很忙,阿嬌的家又離這兒很遠,郝員外便沒有告訴阿嬌。第二天,阿凡把店交給夥計打理,然後來到村頭的寡婦家,這個寡婦冰雪聰明,還很年輕,比阿凡多8歲而已,是一個奴婢的女兒,叫依冰,因為她娘欠主人太多錢,這個狠心的主人見兒子快死了,就逼着奴婢還錢,不然就要娶依冰進門,女婢被逼無奈,依冰也只好哭着嫁給主人的兒子。剛嫁給他的兒子沒幾天,那兒子就病逝了,依冰就這樣當上名副其實的寡婦了。依冰嫁的人很富有,但是,她過的生活還不如他們家的奴婢。依冰的娘因為覺得愧疚,就上弔死了。依冰現在的生活簡直是生不如死。阿凡來到他們家提親,依冰的婆婆見錢眼開,就說:“我早已把依冰當成自己的女兒,現在,你們來提親,也得讓我看見一點誠意吧!”阿凡早知道這老太婆會這樣,就把備好的珠寶拿上來。依冰的婆婆就答應啦。依冰並沒有多想,她認為逃出這裡就行。

  幾天後,依冰就被迎進郝員外家了。郝員外見了依冰也很喜歡她。依冰以前干過珠寶這行,經驗比阿凡還豐富。郝員外便讓她在店裡幫忙。果然,還不到半個月,郝員外的珠寶店就大賺了一把。村裡人都稱依冰“珠寶夫人”。不久后,郝員外的珠寶店突然在一夜之間不見了幾十袋。這下子,見誰誰的目光都在瞅着“珠寶夫人”。“那幾十袋珠寶不知道是誰偷了?”阿凡在私底下問依冰,“依冰,你知道嗎?”“你認為是我么?”“沒有。”“你明說嘛!我知道,誰都這麼認為。”“你覺得屈嗎?只要你說實話,我會幫你的。”“不是我,我沒有……我在這裡生活得好好的,我為什麼要偷呢?”這時有人來了,倆人也就住嘴了。

  第二天,又有幾十袋珠寶不見了。阿凡只好告訴郝員外,郝員外聽了怒氣衝天,對依冰說:“我對你哪裡不好了,你為什麼要偷呢?”依冰見郝員外這麼生氣,就說:“您先別生氣,給我一個星期的時間,我會處理這件事的。”說完,依冰跑向珠寶店,找來4個僕人輪流在晚上看着珠寶,還吩咐他們:“你們站在不顯眼的地方,不要讓小偷看見你們,你們只要看清是誰就好。”依冰還搬來一堆珠寶,擺放在珠寶店門的一旁。到了晚上,依冰就站在樓上觀看這靜悄悄的大街。不一會,在不遠處,走來兩個鬼鬼祟祟的人,依冰就知道是小偷,就緊緊地盯着他們。果然,小偷拿出一把鑰匙打開店門,依冰大吃一驚,哪來的鑰匙?一個小偷看見門旁有珠寶,便搬了起來,另一個小偷,走進放珠寶的倉庫,搬了起來。依冰趕忙跟蹤他們。只見他們搬到不遠的一個小攤,就返回來再搬,依冰一直跟蹤他們,只見,他們搬到幾十袋后,就在移位置,他們移到山腳下一個小屋裡。依冰跟到那裡就回家休息。到了早上,那4個僕人就告訴依冰:“夫人,好像是阿嬌小姐。”“阿嬌是誰?”“哦,是郝員外的大女兒,嫁了一個屠夫,很窮。”一個僕人回答。“住在山腳下么?”“是啊,您怎麼知道?”依冰就讓他們晚上再那樣做,依冰就再搬來一堆珠寶放在門旁。到了晚上,依冰依然在樓上站着。第二天,郝員外就問依冰:“怎麼,處理好了嗎?找到了替罪羊了嗎?”“員外,您別這麼說,昨天僕人看到是阿嬌小姐偷的。”“哼,阿嬌住很遠的。”郝員外氣憤地走了。依冰並不在意,她和僕人連續觀察了6個晚上。一個星期的時間到了,郝員外就問依冰:“事情處理好了么?”“員外,是阿嬌小姐和她的丈夫偷的。”僕人不約而同地替依冰解圍。“什麼,阿嬌?你們怎麼知道呢?”“不信,可以叫她來詢問。”過了半鐘頭,阿嬌和她的丈夫來了,問:“爸,有事么?”“阿嬌,店裡最近丟了好些珠寶,你知道么?”阿嬌腳開始抖了,說:“確實聽過人家說,就是不知道是誰。”“有人說是你。”“什……么,誰……是誰說的?”“他們說的。”郝員外指着僕人他們。“爸,你認為是我么?”“沒有結果之前,誰都有嫌疑。”“沒錯,是我。我家沒錢,你沒有幫我,我做的不過分。”郝員外一巴掌打向阿嬌。“難道有錯么?你沒有幫我?”“你倆就知道賭錢,生意又不做,誰幫你們啊?”阿嬌哭了,郝員外立即叫警察來捉他們,阿嬌一直求着郝員外:“你饒了我吧,我好歹也是你的女兒啊。”“我不會放縱你的,不然,下次你不偷我的,就會去偷別人的。”

  依冰這下子,村民們都稱“珠寶夫人”,誰都很尊敬她。每年,依冰和郝員外都會把錢捐給有困難的人。

  地都三中初一:鄭妍純

您正在瀏覽: 珠寶夫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珠寶夫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