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殺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殺雞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殺雞 標籤:殺雞作文

  殺雞

  今天是二伯的生日,正好也是重陽節。為了慶祝,我們奉命去殺雞,用來燉雞湯。

  大夥下了樓,只見一個竹簍倒扣着,上面還橫着一根木頭,一隻公雞驚慌失措地在簍中左擠右扭,可就是無濟於事。

  二伯按住竹簍,把木頭拿開,聚精會神地盯着雞,然後一下子緊緊抓住雞脖子,讓它不能動彈。可憐的雞彷彿也知道大局已定,它已無力回天了,只能扭動脖子,從喉嚨中擠出幾聲“喔——”,就像臨死前的悲鳴。

  二伯拿起刀,對着雞脖子一割,“噗”的一聲,一股鮮血就如紅色的噴泉直衝而出。雞渾身不停地抖着,就像人害怕時雙腿發抖一個樣。

  過了一會兒,雞血不再往外冒了,而是凝固在了雞喉嚨上。我們便把它沖洗乾淨,燒起熱水準備拔毛。

  二伯把雞放入一隻大盆子中,然後把滾燙的開水倒了下去,雞的全身都浸泡在開水中,毛都耷拉地貼在了一起,這就是“落湯雞”。我們一見它被水浸濕,就一起拔它的毛,拽、拉、拔、抽……無招不用,我還邊拔邊扔,不一會兒就雞毛滿天飛了。它的毛一層一層被我們拔去,漸漸地露出了它的真面目——全身基本為肉色,有些地方還黃一點兒,沒了毛的它身上的雞皮疙瘩格外明顯,一個一個地在皮膚上突了出來,怪不得人們叫這“雞皮疙瘩”呢!從前那威風神氣的公雞形象蕩然無存,變成了一隻“呆如木雞”的傻雞。我頓時明白了為什麼“鳳凰沒了毛,連雞都不如”的意思了,那雞沒了毛,不就……

  最後,二伯用剪刀剖開雞的肚子,眨眼間什麼腸子啊,內臟啊都一股腦地涌了出來。早在一旁等候的狗撲了過來,把它們統統吞入腹中,連血都舔得一乾二淨。

  這隻雞的故事差不多就到此結束了,想問它的結局嘛,當然是被我們吃掉了啊!

您正在瀏覽: 殺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殺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