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殺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殺雞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爺爺說家裡的那隻生蛋母雞現在不生蛋了,就決定把它殺了吃。 

  因爺爺有事要忙,殺雞的重任自然就落在了爸媽身上。可爸爸說自己下不了手。媽媽就只得勇挑重擔了。快到中午時,媽媽手腳麻利地將棲息在樹下那隻已不生蛋的毫無防備的母雞逮了個正着。可憐的母雞被擒后在媽媽的手裡邊掙扎邊叫喚。媽媽已先把一個盛着清水的碗放在地上,然後用右手將雞的脖子反轉了過去,左手則將雞脖子和一隻雞腳死死地擰在了一起,后再騰出右手拔掉一些雞頸子上的毛,以便就此下刀。母雞疼得邊咕咕叫邊用腳在空中亂划。可能是媽媽手生的緣故,媽媽用菜刀在雞頸子上來回地抹了幾下。鮮紅的熱雞血從割破的喉管旁噴了出來,注入到了事先準備好的盛清水的碗里。此時,雞掙扎得更厲害了。它把眼睛睜開又閉上,閉上又睜開,似乎特難受。過了一會兒,媽媽以為雞差不多死了,便鬆開了手把雞扔在了地上。哪知,母雞一下地就又跌跌撞撞地跑開了,弄得地上血跡斑斑。媽媽見此情形飛快地跑過去把雞捉住,隨手將扔進了鐵桶子里,而後用鐵鉗把雞用力夾住,再往雞身上澆燒開的熱水。雞在桶子里不停地抖動雙腳。在旁的爸爸見了實在是有點於心不忍,就責備媽媽說:“你怎麼不給它來個痛快的!這簡直是在摧殘!”這時,我也對這隻曾為我家立下過汗馬功勞的母雞產生了一點同情心。 

  哎!我還真希望大家能大發慈悲心,多口下留命。

您正在瀏覽: 媽媽殺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殺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