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殺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殺雞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殺雞 標籤:殺雞作文

  家裡會有養雞的習慣,在農村,過年殺雞是習以為常的事情。可你們城裡娃親眼目睹過這血淋淋的場面嗎?當自己辛辛苦苦親手把自己養大的雞殺掉吃肉的時候,那又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2013年我們家一共養了六隻大公雞,2014年它們沒有迎接新年愉快的時光,只有被屠宰的厄運。祖母是它們的主人,是把它們從稚嫩的雞苗撫育成雄赳赳氣昂昂大公雞的人。她似乎比我們更有主導權去左右這些雞的命運。祖母在集市上將兩隻雞賣掉,剩下的分別送給了大伯它們,最後餘下兩隻雞。在雞圈裡照常打鳴,它們以為自己很幸運,可終究還是死亡,死亡讓它們不再畏懼人類,在祖母將一隻雞給姑姑的時候,另一隻雞看見自己的兄弟被俘,捨生忘死的去啄姑姑。那是一種感情,除人之外,家禽之間的感情也是深厚的。明明知道自己不可能改變,但還是不屈服,還是不想鬆開,我真的看不下去。

  今天,最後兩隻也被殺了。父親燒開了一鍋滾燙的熱水,從雞籠子里逮住雞,將他的脖子按在案板上,用菜刀劃開,讓血液流干,讓雞靜靜等待死神來臨。那隻雞起初還能反抗,可缺氧和疼痛讓它難受的要命,它無力再去反撲,無力掙扎。它炯炯有神的眼睛開始恍惚無神,開始無力抵抗死神,血在流着,鮮紅色的血液濺到了地上變成了黯淡的紅,預示着它們的生命枯萎,從繽紛到殆盡。然後將死去的雞放在大盆里,用燒開的水將雞燙軟,方便的將毛去掉,一點點的弄乾凈之後,再去清洗,再把內臟摘掉,將肉切成一小塊小塊,準備烹飪。

  祖母經常說,“雞啊雞,你別怨,你是桌子上的一道菜。”我聽了很心寒,但就算我不讓殺又能怎樣?生死對於雞來說,可能只是剎那間的事情。對於我來說,我只能改變一隻雞,卻不能改變所有雞。這只是一個人生歷練,只能讓我們去反思。而不能去改變。

  一隻雞,一隻雞。

  初二:李丹丹

您正在瀏覽: 殺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殺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