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殺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殺雞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殺雞 標籤:殺雞作文

快要過年了,農村有個風俗,每到除夕,家家戶戶都要祭拜“佛祖”,而且,還要準備一桌的好菜。今年,爺爺他們準備早一點祭拜。今天,爺爺準備殺一隻雞,晚上來祭拜“佛祖”。 

  中午吃過了午飯,爺爺來到了雞窩裡捉雞,我們都圍在了雞窩旁。弟弟說:“不就是抓雞嗎?我也會!很簡單的。”我聽了,笑着對他說:“既然你覺得抓雞很簡單,那你就去試試吧。”姑姑也對弟弟說:“你試試吧,說不定你能抓到,也有可能雞沒抓到,反倒自己被雞啄了幾下。”弟弟聽了,不以為然地說:“這些雞沒什麼可怕的,一定不會啄我的。”弟弟話一說完,爺爺就開始捉了。 

  只見爺爺將幾隻雞圍在一起,然後把手伸向一隻又肥又壯的雞。正在這時,一隻雞忽然拍打起了翅膀,把腳下的土全都弄到了爺爺身上,這下,爺爺就變成了泥人。我們站在旁邊都看得驚呆了,一隻雞居然有這麼大的力量。弟弟在旁邊說:“太危險了,還好我沒去抓,不然的話,我早就被那隻雞啄死了!”我們聽了,都情不自禁地笑了起來。 

  好不容易把雞捉住了,在姑姑的幫助下,爺爺終於把雞殺了。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一部了:把雞毛拔掉。 

  姑姑準備了一些熱水,把雞浸到了熱水裡。過了一會兒,就開始拔了起來。姑姑先從脖子開始,把雞毛一點一點地拔掉。 

  我們站在旁邊,聞到了一股很奇怪的氣味,有一點臭。姑姑把拔下來的雞毛放到了一隻帶袋子里。不一會兒,雞毛就拔光了,袋子也裝滿了。姑姑又把拔過毛的雞拎到了水池旁,用清水洗乾淨。 

  別以為殺雞很簡單,可是實際做起來,可是很難的,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呢。

您正在瀏覽: 殺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殺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