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變幻的色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幻的色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一直都相信,很多事情都在變遷,若想讓它不變,除非時間停止。

  小時候,就像雪白的玉石一樣純潔,不留絲毫雜質。只是個孩子,表情在無畏裡帶着對世界的茫然,只需要憑藉自己的努力去慢慢明白這個世界,心裡空明澄澈。只是個孩子罷了,所以內心空空如也,思想空靜如水。

  在單純的思想里,世界是空曠的。回憶小學的那些時光,真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在我的記憶深處,有這麼一個人,她是我小學最好的玩伴。在深邃的走廊里,我們追逐的身影被夕陽拉得好長,我們雙手相牽,細數彼此額頭上光滑的汗珠。那時,我們倆都喜歡粉紅色,我們反感太濃太深的色彩,說它太詭異,遮蓋了透明的心境。在彼此的生日時,我送她的是只粉色的小海豚,她送我的是一串粉色的風鈴,因為我們彼此都跟了解彼此的心意,粉色,從此便成了我們友誼的象徵,一種心靈的象徵。粉色,幾乎點綴了我們整個世界。藍天下,似兩隻粉蝶在歡快地舞動,飛翔。

  那時候,我曾問過姐姐喜歡什麼顏色,她回答是藍色,那種很深的顏色。我告訴她我喜歡粉色,她只是笑了笑,說等我長大了,就不會這麼說了。記得,我曾誇下海口,我永遠都只喜歡粉色。

  現在看來,有些變化,有時真的不容自己控制,從思想到心境,迫於生活的壓力和學習的需要而顯出的一張無奈的笑臉。我很懷念小時候,因此,總是抱怨青年太多愁。如果還是那個年少的孩子,依然可以只有一種單純的笑臉,那該多好。

  偶爾,翻出從前粉色的衣服,感覺真的變了,那樣稚嫩的顏色與成熟的外表不相諧調。母親看了說這樣才像個孩子,我笑了笑什麼也沒有說,換上黑色的外套,將粉色在記憶里擱淺,壓在衣櫃的最底層。

  正是應照了姐姐的想法,我帶着對粉色的懷戀,愛上了一種很深很濃的顏色,或是說一種沒有顏色的顏色。

  粉色,黑色,色彩不斷地變幻着。

您正在瀏覽: 變幻的色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幻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