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思維角度決定答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維角度決定答案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所知的事物中,大部分都只有一個標準的正確答案。而出現不同答案,則很大程度是由於不同人所處的不同環境、經歷、學識層面及思維方式、角度有關。 

  事物的準確答案可以幫助我們對某一事物、現象做出真實可靠且令人信服的結論。它使事物變得清晰,不再模稜兩可。但這並不代表我們就只去盲目地追求“唯一的答案”。因為在我們的生活中,完全準確無誤的答案畢竟不多,即使某些答案、結論在某人身上行得通,可能照搬在別的地方就變得毫無“用武之地”了。再進一步說,就是有些事物根本沒有一個完全標準的答案,我們根本沒有必要去為一些無關重要的小事而大費周章地苦思冥想。有時我們在事後回頭一想,才發覺在某事上花費的時間與精力遠比事物本身的“答案”要寶貴、重要得多。 

  另外,追尋真理也要找對對象。如果是人人皆知的道理就沒有必要去作無謂的較勁了。但如果在作一些爭論性強、疑點多的事物的證明時,就一定要弄清楚探究目的與實際價值。只有這樣才能最大限度地減少精力、人力及物力的浪費。 

  事物的正確答案並非用幾句武斷之言就可以說明白的。也許今天還被人奉為真理的東西,明天就被一個看似謬論的假象推翻。時代在變,人心在變,“對”的不一定永遠正確,“錯”的也不一定永遠錯誤。不要被“答案”局限了我們寶貴的想象力,學會追求探索,更要會歸納整理。因為事實答案就在每個人的眼前!

您正在瀏覽: 思維角度決定答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維角度決定答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