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的,我的,不同答案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我的,不同答案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往事亦復如是地塵封在心底的最深處,唯有你,我的小時夢在那湛藍的天空上劃過那轉瞬即逝的白痕。

  小時的我和你都有相同的夢,便是一起逃出家庭的束縛,做自己想做的事,在稻田裡赤着腳捉着那飛不快的蜻蜓,在肥沃的草原上看那靛青的天空浮着朵朵白雲,在幽靜的夜晚一起到森林最深處,追逐那最美的螢火……這些幻想總讓我們有了追求夢的動力,可是那時的我們卻知道自己的能力太微弱,恐怕連家庭的束縛都無法擺脫。但這又有什麼?

  很快,在這些夢的催促下,我們做出了一份出逃計劃,在晚上大人們都在熟睡之際,我們輕手輕腳地關上大門,偷偷地跑出了家,至今我仍記得你偷溜出來時那張幼稚的臉頰上浮現的兩團紅暈,以及那掛在嘴角上頑劣的笑容,還有那雙如黑寶石般在晚上灼灼生輝的眼睛。你拉着我向一條路狂跑,一邊發出爽朗的笑聲,我知道你的心情,而我也在為脫離家庭束縛而感高興。夜晚的風呼嘯地從耳邊劃過,夜空上的幾粒明星在為我們指明方向。這便是我們流浪的開端。

  你和我走着走着,竟來到了車站,我隱隱有些詫異,看着你麻利地付了車錢,脫口問道:“你這是要回奶奶那?”你抿着嘴,堅定地點點頭,“那不是自投羅網?”我表示不理解,“不,不會的,他們不會去驚擾奶奶的,而我們也不去找奶奶,只是回老家去做自己愛做的事情。”你慢條斯理地說著,這一刻,我覺得你依然成為了一個小大人,可以讓人依靠。最終我們到達了那裡,來到了那熟悉已久的稻田。

  稻田裡那鮮綠的麥子顯示出他們還未成熟,裡面的稻草人如騎士一般守護在那裡,只有几絲微弱的蟬鳴,沒有想象中的蜻蜓,一切顯得那麼寂靜,你的眼中充斥着失望,咬着下唇,像是在思考着什麼,我慢慢走上前,拍了拍你,故作無謂地說:“其實沒什麼的對吧,我們還是可以看星星的嘛。”你看了看我,仰起頭望着如墨般的天空上點綴的幾許繁星,臉上又粲然了,其實你不知道我在之前已對夢產生了無力感,對不起,我退縮了——

  我們兩人背靠着樹躺着,不知是不是晚上的一切是你疲憊,竟很快地睡去,而我則掏出了那準備已久的手機,撥打了一個熟悉的號碼,說了幾句,便掛斷了,我深深地知道馬上會有人來接我我們了,我留戀地望着那片稻田,嘴角勉強牽出一抹笑容,是我扼殺了自己與你的夢。

  當你醒來時,我們已在爺爺奶奶家中,你的眼中流露出了絕望,但更多的是不解,直到姑姑摸着我的頭說道:“小宛真乖,幫姑姑找到了他,真是個好孩子!”你原本垂着的頭,猛地抬起來目光死盯着我,我不敢和你對視,強作鎮定地看着別處。終於大人們默契地回房,只留下我和你,“為什麼?”“我——不知道。”其實我心底已有答案,因為夢太過龐大,我們還不夠能力實現它,所以……

  “算了,不怪你,夢想果然只能有一人去實現。”你說完,就轉身回房,你的背影是那麼決絕,容不得我挽留。

  末了,我還是想跟你說聲抱歉,但我的夢想還是跟你一樣,不曾動搖,只是我們對夢想的答案理解不同罷了。

  或許這就是答案的奇妙之處吧……

  福建廈門思明區廈門市第十一中學初一:蒲穎

您正在瀏覽: 你的,我的,不同答案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我的,不同答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