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顆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顆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顆心,那是媽媽給我吃的一顆雞心。這中間包含着母親給我的深深的愛心。

  記得那天是我的生日。碰到生日,我總是非常高興,因為這一天,一年才只有一天呀!而且在這一天我能夠吃上豐盛的晚餐,吃上美味的蛋糕。

  今年生日的那一天晚上,我又高興地走下樓梯去吃飯。可是,走近桌子一看,呀!我幾乎驚呆了:桌子上面只有一隻鹹菜和一碗中午吃剩下來的雞肉。我就大聲地問:“爸爸,您是不是有什麼好東西沒有端上來?”爸爸說:“沒有了,就這一些了。這一段日子手頭有點緊,所以沒有買什麼好東西吃。今天雖然是你的生日,也只好不給你買蛋糕了。”我聽了馬上不高興了,心想平時爸爸不是非常有錢的嗎?這一次可能是說給我聽的,我才不管呢!於是,我就撒起嬌來說:“你不給我買好吃的也行,不過你要把它摺合成錢給我!”爸爸聽了,臉上露出了難受的神色只得把手往口袋裡摸。爸爸摸了一會兒,才摸出了一些硬幣說:“就只有這一些硬幣了,就全部給你吧!”我看到了,心裡不禁一顫,頓時,我明白了爸爸的困難處境,不再多說話坐下來就吃飯了。

  可是,等到我往小菜碗里夾菜的時候又犯難了,胃口也沒有了。母親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馬上從碗里夾了一個雞心給我吃。我看着母親,沒有說一句話,拿起筷子把那顆雞心夾到了媽媽的碗里。母親問我:“為什麼不要吃?”我激動地說:“你為這個家奔波勞累,這顆雞心應該給你吃!”母親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同時把雞心重新夾起放回到了我的碗里,說:“你人小應該應該多增加一些營養,可是現在有困難,只能讓你吃這一顆雞心來補一補了!你要好好學習,不要辜負我們對你的期望。對了,這兩樣小菜要是實在不對你的胃口,我就去給你買一樣。”我含着熱淚說:“有您給我的這一顆雞心,就足夠了,不要再破費了!”

  吃着飯,我的內心還在不停地想着:爸爸媽媽對我真好!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對我的愛!

您正在瀏覽: 一顆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顆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