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精彩的一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的一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每一個人的生活中,多多少少會有幾件事讓你感到精彩與高興。當然在我的生活中也發生過這種事。 

  記得在七年級那個酷暑難熬的暑假裡,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有的讓人讚嘆不已,有的讓人感到氣憤,有的讓人沉思…… 

  它們就像天上的繁星,閃閃發亮,多得數不清;又像海底的珍珠,光彩奪目。現在,我就摘一顆最亮的星,取一顆最奪目的珍珠,說給你們聽。這件事看似尋常,卻讓我難以忘懷。  

  夏日,烈日炎炎,驕陽似火,火辣辣的陽光照射着大地,曬得使人透不過氣來。大黃狗趴在樹下,不時的吐着舌頭,喘着粗氣。知了在樹上叫着:“知了,知了。”花兒似乎被這毒辣的陽光焉了,耷拉着腦袋,無精打采似的,小河裡的水都快蒸發了。男女老少坐在樹陰下拿着把扇子乘涼,在這時候,吃根冰棍是再好不過的了,沁人心脾,可是,家裡的冰棍都吃光了,我口乾舌燥,只好頂着烈日去小區門口的小賣部去買一根冰棍。  

  小賣部的老爺爺年過六十,身體還算硬朗,布滿皺紋的臉上泛着紅光,一身樸素的着裝,戴着一副老花鏡。  

  我跑過去說:“老爺爺,我要買冰棍。”老大爺說:“小弟弟,買什麼冰棍?”我說:“一根巧樂滋,一個可愛多……”我遞給老大爺十元,等候老大爺找錢。老大爺可能上了年紀,並沒有算清楚,竟多給我找了兩元錢,我看到,心中暗自高興,這回我可佔便宜了,我高興地向家走去,不知怎的,老大爺的臉總在我腦海里浮現,這時老師教育我們的話在我耳邊迴響“做人應該要誠實,不能貪小便宜。”我心裡矛盾極了,給了老大爺,錢雖然沒了,但自己會非常輕鬆,不給老大爺,雖然擁有了錢,但得受良心的譴責。 

  糾結了半天,我我還是跑到小賣部,把多找的錢交給了老大爺,還錢的那一刻,我感到了精彩。於是我長長地吁了一口氣,老大爺高興地說:“你真是個好孩子!”  

  回到家裡,我甭提有多高興了,因為我做對了,在誠實和金錢面前,我選擇了誠實,放棄了金錢。在那一刻,我感到了精彩。

您正在瀏覽: 精彩的一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的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