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稅在我心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稅在我心中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稅收,大家都知道這個詞。在生活中,稅收時時刻刻都在為我們服務,與我們緊密相聯。正是因為這樣,所以稅收又被稱為中國的血脈。 

  目前,中國還是一個發展中的國家,有很多的工程需要完成。如飛機場、高速公路、跨海大橋的建設以及神舟飛船的升空等等。而完成這些便需要許多的錢財,那這些錢又是從何而來的呢?其實,這些錢都是從稅收而來的。大家來看:假如全國有一億多個店,如果每個店每個月都繳稅100~200遠,那國家一個月便可收入100多億元。瞧,有了稅收,這些資金問題不都迎刃而解了嗎? 

  稅收的主要用處有兩個,一是籌集國家財政,二是運用稅收政策,調節經濟,調節分配。2008年,金融風暴席捲了整個世界,而我國卻沒有受到多大的影響,這全部歸功於稅收政策。當然,稅收的好處還不止這些呢。稅收可用來建設住過,發展國家,保持經濟穩定,和諧社會,還能用稅來幫助納稅的人。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進行了誠信納稅,但還是有些人悄悄漏稅,在此我希望他們能改過自新,別在投機取巧了。同時,我也希望作為新一代的小公民的我們都能夠懂稅,知稅。長大后更要誠信納稅,讓中國變得更加繁華,更加強大!

您正在瀏覽: 稅在我心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稅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