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體驗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體驗生活,嘗盡酸甜苦辣。

  ——題記

  “今天,外面天氣炎熱,我在家裡開者空調,上會兒網,多舒服呀!”在我的一聲聲抱怨下,還是隨着媽媽去菜市場買菜了!

  去市場的途中,媽媽硬要走路,可這麼熱的天氣,叫我怎能忍受呢?

  經過“長途跋涉”,終於到了目的地,任務才完成了五分之一。心想:這樣,什麼時候才能回家呀!我一進市場,一股難聞的味道迎面撲來,一時間,我都快把早飯給吐出來了,所以,我只好用手捏好鼻子再前進,不讓臭味再次襲擊我。只見,媽媽來到了賣豬肉的窗口,老闆立刻說:“15元一斤,你要哪一塊?”媽媽立即反駁道:“15元?這麼貴,上個月才8元呢!十幾天就漲到15元,太貴了,便宜點10元。”“大姐,不光是我們這一家賣15元,現在綿陽市哪兒不是這麼多呀?”老闆回答到,“那像你這麼說,別人漲,你也漲,那你不是沒有一點主見了嗎?你自己可以稍微便宜點,在你這兒買的人會更多的。”媽媽似乎變成了一位哲學家,跟別人講起道理了。“那好吧,大姐,算我服你了,今天早晨,就便宜點,10元就10元吧!你可要幫我宣傳哦!”“沒問題!”這時,媽媽臉上露出了一絲笑容。豬肉一斤,黃瓜五根,西紅柿六個,南瓜半個,土豆八個,雞蛋一百個,排骨一斤……隨着時間的變化,我和媽媽手上的菜是越來越多,這也使我的體力越來越少,我們畢竟在這市場里反反覆復逛了好幾圈了,因為媽媽總是這比較那兒比較,最後才決定在哪一家下手,而且每次買之前,只要是年輕力壯的小伙都會討價還價。

  不知不覺,1個小時過去了,我和媽媽終於走出了市場,準備回家。回到家后,我全身濕透了,而媽媽又何嘗不是呢?我倒是可以吹空調,可媽媽呢?卻還要去繼續準備午飯,她難道不累嗎?

  經過今天的買菜,我有了深切感悟。雖然在烈日下買菜很熱,但是可以體會媽媽的勞累;雖然菜市場很臟,但我會讓自己更愛清潔,講衛生;雖然和買菜的人討價還價很麻煩,但我自己學會了如何衡量菜價!

您正在瀏覽: 體驗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