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飛翔,只為追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翔,只為追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飛翔,只為追尋一個夢想;飛翔,只為追尋一種感情;飛翔,只為追尋一段故事;飛翔,只為追尋一片風景;飛翔,只為追尋一個背影……飛翔,可以追尋許多。

  人人都有一對翅膀。怕麻煩的人,乾脆把它丟掉,丟掉了的翅膀,或被人拾取,或隨腳印埋進土地;忙碌的人,總是忽略它的存在,像軸承一樣,長時間不用,便會生鏽,從此便再不能用了。當忙碌的人們某一天想起了它,他的羽毛卻早已飄散到遠方去了;過於輕鬆的人,只懂得用它玩耍,當真正需要時,它早已磨損,不可再飛了;虛榮的人,只把它拿來做裝飾罷了,從沒有真正的使用過,使它變得毫無意義。

  人人都想遨遊天空。因為天空湛藍清澈;因為在天上可以看地上看不到的風景;因為在天上可以到地上去不了的地方;可是,人們啊,天上也是有電閃雷鳴的;天上也是有密布烏雲的;天上也會是灰暗沉悶的;天上也是有風霜雨雪的。真正追尋目標的人,是要突破一層層阻礙的,風霜雨雪,閃電雷鳴都是這條航線上最大的障礙。但是,像所有人說的一樣“陽光總在風雨後”,堅持到最後的人們,闖過難關,便是晴天。而中途放棄的人們,見不到陽光,也無法再回到起點,因為在茫茫迷霧中,沒有堅持信念,從而迷失了方向,只能慢慢的徘徊。

  人們總是羨慕飛在天上的人。但是,住在山坡上的人摔了下去,終可再爬上來;而飛在天上的人們,摔下去之後,就沒有這麼幸運了。真正到達終點的人有有多少呢?太少了,而許多人卻在這個過程中跌落了。既然是這樣,為何還要去飛呢?到頭來還不是得不償失么?

  問這個問題的人啊,我要給你一個答案:為的就是這種執着,為的就是這種頑強,沒有別的理由,只是想試一試,無論成敗,為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

  飛翔,只為追尋,這個句子不應該跟省略號,而應該是一個句號,飛翔,只為追尋,不為追尋什麼。為的只是“追尋”,而不在於追尋後面是什麼。這也是人生啊,也是不斷追尋的,往往不在於結果,而在於這個頑強拼搏的過程。

  飛翔,只為追尋。

  山東聊城臨清市京華中學初一:靖舒媛

您正在瀏覽: 飛翔,只為追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翔,只為追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