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改革開放三十年 

  -----中國的光榮 

  兆雅鎮中11級4班

  鄧傑丹 

  經過了多少挫折,經過了多少磨難,終於在今天有了輝煌的成就。這曾經是 一個吃不飽穿不暖的文明大國——中國。 

現在,我們終於站起來了!這30年,經過改革開放,我國的國力大大增強,使別人不能再任意期負我們。 

  三峽工程於1994年12月4日正式開工;2007年10月24日18時05分,我國的“嫦娥一號”的成功發射圓了中華民族的千年夢想;2008年8月8日8時,中國舉辦了奧運會 ……這一切都是這30年來的偉大成就。現在,生活好了,人口素質提高了,家家戶戶基本上都有了電視機、洗衣機、冰箱、電腦等。生活水平提高了。現在 一幢幢樓房映入眼帘。深圳在發展過程中創建的“深圳速度”舉世矚目。深圳1980年建市的時候,城區面積只有3平方公里,城區人口3萬,經濟總量1.9億元。2006年底,深圳的城區面積有13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840萬,經濟總量5813億元,2006年GDP增長16.6%,年均GDP增長27.3%…… 

  以前過年的時候 吃一點米飯就滿足的不行,而現在呢?過年的時候,大家一起吃年飯,吃完年飯一家人一起坐在電視機面前看春節聯歡晚會,到晚上12:00的時候放煙花……這都代表中國並不是一個任人宰割的弱國。 

中國的核武器更是發展迅速,鄧嫁先為我國的核武器做出了重大貢獻,他全心全意為民為國服務,沒有一點的埋怨。為我國作出重大貢獻的人還有很多,比如:聞一多、雷鋒…特別是鄧小平爺爺,是他解放了中國,讓中國從此走上了繁榮的道路 。這些偉大的人雖然已經逝世但他們的靈魂永遠是偉大的!永不可磨滅的!他們將永遠被人們記在心裡。 

  雖然我們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我們知道,中國仍然是人口最多的國家,和那些發達的國家比較,我們仍是一個不富裕的國家。差距有幾倍甚至是幾十倍,但解軍這些問題正是我們年輕一代的歷史命,使偉大的中華民族人作出的貢獻,也是年輕一代中國人的歷史使命-。中國人民知道這是一項使命、任務,雖然很重,但中國人民是不會放棄,因為: 

  光榮是屬於繼往開來的中國年輕一代!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