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外婆——我的天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我的天使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匆匆,彈指間,我已經從一個不懂事的小女孩,變成了一個小姑娘。有時我會這樣想,難道在成長的過程中,流逝的只是時光? 

  翻開那本塵封已久的相冊,任思緒流動其中。我終於明白,流逝的最多的則是兒時如歌的歲月。

  不經意間,我的目光觸到這一張照片,它雖已微微泛黃,但對於我來說卻是有着不一樣的意義。

  照片中外婆抱着幼小時候的我坐在一張黃色的藤條椅上,嘴角微微露出笑意——很和諧、很溫馨。

  總會憶起外婆的笑容。她每次笑,都會微微張開嘴巴,露出幾顆假牙,眼角的魚尾紋此時也顯得更深了。但也許別人認為這並不美的笑容,卻成了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外婆沒上過學,不識字,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會寫,嘴上卻時時念叨着“文化”二字,她知道沒文化的苦楚,她了解沒上過學的自卑,日日夜夜地盼着我上學、多識字,做個文化人;不要像她那樣…… 

  外婆,您還記得嗎?那是四年前一個美麗的春天,我們在家門口扶起了一棵在風雨中身影歪斜的小樹。您說:“你就像是這棵小樹,現在還小,但終有一天,小樹會長成參天大樹,你也會慢慢長大;以後你不在的日子裡,外婆看着它就像看到了你,那也就夠了……”是您給了它新的生命,讓它再一次回到大地母親的懷抱。所以,在陽光下、在風雨中,在您無微不至的呵護里,一個生命在默默地復蘇……

  現在回想起來,我真覺得小樹比我更幸福!

  外婆,如今您離開我已有一年多,雖然我們身處世界的兩端,但是,我想,我們兩顆寂寞的心一定是緊緊相連的!當小樹長成參天大樹時,外婆啊,您是否能化成天使,回來看看我? 

 “我想你已經化成天使,張開雙翅,是哭着離開的;有太多的不舍,太多不舍,永久成遺憾了……”這張照片,記錄了我兒時最美好的回憶,希望在下一個落英繽紛的季節,我依然能記起它,記起我那最美麗的外婆,記起外婆的最美麗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外婆——我的天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我的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