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外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外婆

 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區 麟峰小學四(2)班 黃斯波

  外婆剛60出頭,就顯得很老,臉上的皺紋像我家那塊搓衣板似的,可她仍就那樣忙這忙那,雙手一刻也閑不住。外婆喜歡叫我“阿妹”,她不會講普通話,可“阿妹”兩個字講的特准。

  外婆最盼望的事是我到她家去玩,只要聽說“阿妹”要來了,她就會興緻勃勃地忙上一整天,做上許多我愛吃的菜。外公常勸她不要做那麼多,“阿妹”吃得了嗎?她就是不聽。我吃飯時,她會獃獃地看着我吃,不停地說:“吃啊!吃啊!”硬是要我肚皮吃得圓圓的,直到實在吃不下了,她才罷休。我吃完飯後,節儉的外婆會把我吃剩的飯菜熱了又熱,留着她慢慢再吃,每次剩菜,夠吃上一個星期……。

  外婆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了,但她總覺得自己很硬朗,很結實。外婆除了忙些家務事外,她還經常到地里干農活,種了很多菜,旺季的時候菜總是吃不完,她就把菜摘好送給親戚朋友吃,有時候也拿到市場上去賣。外公老勸她不要這樣干,可她不聽,照樣干她的活,種她的菜。她說,閑着實在無聊,不如去干點活,再說乾乾活也可以煅練身體,一舉二得,何樂而不為呢。我想這也許是老人的心情吧!

  外婆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不知她什麼時候才能閑下來好好享福。

  指導教師:陳偉萍

您正在瀏覽: 外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