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文學牽動我的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學牽動我的心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接觸文學,我的心情總是澎湃的,心中就象燃起了一把火,一把激情的火,映照這我隊文學藝術的那種痴迷,那種欣賞。

  夜晚當萬物沉寂,殘月如鉤時,我品着一杯香茗,開始進入一個奇妙而神秘的世界____文學世界。在其中,我與蘇軾對月高歌;與白居易游山訪水;與魯迅先生共思國事;與泰戈爾共慨人生苦樂;與列夫。托爾斯泰同悟戰爭與和平……。

  我努力的”蠶”食着那些令人消魂的文字,我渴望走進作者的內心世界,與他們同苦樂,共感慨。我渴望文學中的知識,我嚮往作者在文字見塑造的美好世界。文學伴我成長或喜或悲,都是我人生中無法抹去的記憶。

  興起時。我”蕩漾”於文字之間,拾起神聖的筆桿,向那純潔的紙張傾訴我內心最深處的情感。這些文字都是我對生活最深刻的感悟。我喜歡聽筆尖與紙張摩擦的聲音,我知道那是文字的吶喊,他在尖叫,他在吶喊,他是興奮的,我享受着這種內心情感一瀉而出的感覺,那時真正的快樂,真正的享受,因為那是最真摯的,最真切的感受。

  悲傷時,我會大聲朗讀郭沫若的<<雷電頌>>,感受痛苦釋放出來的快感;開心時,我會細細品讀李太白的”雲想衣裳花想容”,沉浸於這美妙的幻想之中;當我感慨於夢想時,我會輕聲細讀泰戈爾的<<飛鳥集>>,體會飛鳥平凡而不平庸的精神……。

  大聲的讀出來,能釋放自己的情感,使我心生暢快。

  我喜歡優美的散文,因為它形散而神不散。我喜歡泰戈爾,喜歡他的自由,悠閑又不失心中追求的文學風格。我喜歡魯迅先生的文章,處處益滿愛國之情,是愛國之情最完美的詮釋,我被這種情感深深的打動,在我心中似乎也充滿了滿腔的愛國熱情,好象就要迸發了,就要爆炸了。

  那篇篇文章,句句文字時時刻刻牽動着我澎湃的心潮。柔美的文章讓我心醉,立志的文章讓我奮發向上。我的心臟連着文學的血脈,”撲通””撲通”的跳着,我感覺我已與文學融為一體,我的心就是文學之心,文學的精神就是我的精神。

  文學,你牽動着我的心,我已牢牢被你牽制。

您正在瀏覽: 文學牽動我的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學牽動我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