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問題少年也需要關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問題少年也需要關注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問題少年也需要關注 標籤:關注作文 關注奧運作文 問題作文 安全問題作文

90后的孩子的確多了一些叛逆,問題少年已不足為怪,我的一位朋友曾是問題少年,以下是他寫的反省信的片段。 

  “……我的家境寬裕,從小父母就把我從貧窮的鄉下帶到了城市。在上小學的時候,我的成績優秀,是眾人眼裡的好學生,我也非常自豪。上了初中,學習時間變多,課程難度加大,我有點力不從心,成績逐漸下降,因此我有些討厭學習。 

  父母給了很大的物質享受,吃的好,穿的也是名牌,這讓我有種高高在上的感覺,並且越來越不喜歡學習。 

  大家都說初二是人生一個重要的轉折點,也就在那時,我開始叛逆,趁着年輕及時享受,我開始接觸到了叫做“網絡”,“QQ”的東西,並品嘗到了它的樂趣,我開始喜歡這種東西。 

  接觸到QQ不免就接觸到了言情小說,我羨慕裡面浪漫甜蜜的愛情故事,於是我崇拜愛情,我開始了早戀。 

  我的成績直線下降,但我毫不在乎,因為我無所謂,我認為讀書又苦又累,倒不如好好追求享受,反正家裡有的是錢,不讀書我照樣吃好穿好。 

  中考不理想,辜負了大家的一片期望,我只好上了一所不太好的高中。那個高中紀律渙散,我就更有時間來進行享受了。 

我開始曠課,逃學,利用這些時間走進了網吧,當然我的父母毫無知情,因為學校是不會自找麻煩的。 

  父母為了我的成績,請了一個又一個的家教,假期幫我找了一個又一個的補習班,但我的成績仍然上不去,因為我根本都不想讀,就算家教也不能把我怎麼樣,他們只負責教我,而不會管我到底有沒有聽進去,補習班我依然不放在眼裡,,就算聽了一點,依然不會裝在腦子裡,只會漏出去。 

  就像陷入了沼澤地,越陷越深,但我毫無知情,並毫無所謂。家人的勸告就像伸出的援助之手,但我什麼都聽不進去,我拒絕了這雙手,並且討厭這雙手,家人都被我弄得火冒三丈,但我依然我行我素。 

  就在大家以為我無可救藥的情況下,父母及時找出了原因,他們認真地剖析了我們這代人的心理,與我好好談一談。在這場平靜和氣的溝通后,我也明白了,我醒悟了,我錯了。” 

  通過這封信,可知,問題少年的形成並不是一朝一夕,而是有眾多原因存在,如家庭的寵愛,青春期的叛逆,社會上的不良誘惑以及自制能力差等原因。 

  希望大家好好關心這些問題少年,弄清他們的心理世界,針對他們,找出有效可行的辦法,而不是一味的責怪,打罵,這樣只會更加助長他們的叛逆,於事無補。 

  相信這些問題少年將不是問題!

您正在瀏覽: 問題少年也需要關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問題少年也需要關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