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外婆也需要關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也需要關愛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外婆也需要關愛 

  宜賓縣商州鎮幸福小學三年級 李惠玲 

  我常坐在草垛邊,擁抱空曠的田野,傾聽母親那無限的回憶。常與母親在山上仰望蔚藍的天空,聽風吹過樹木那永不間斷的濤聲,母親講述外婆的那段人生歷程我聽入迷了。 

  外婆出生寶貴家庭,不久家道沒落。開始了艱辛求學。外婆逐漸長大,成家以後,艱難地拉扯媽媽和舅舅他們幾個。到頭來,外婆的幾個兒女都離開了她,外公又撒手而去。留給外婆的是清苦、皺紋、白髮,人老了,沒有年輕的精靈,說話有些顛三倒四了。“樹老根多,人老話多。”在她身上卻無法體現,外婆獨自一個人,納鞋墊,或補補衣服,消遣日子,無意間透露出外婆很孤獨。 有時我和她聊天,給她講學校發生的事情或新聞,她總是抿嘴一笑;我向她講學習任務重時,她只點頭,總是說出四個字“苦盡甘來”。當我給她遞去一碗熱騰騰的湯時,用筷子夾上菜時,她才會喃喃道:“有人陪我好,孫女兒真孝順!”我明白了,外婆需要什麼,她需要的是一句溫馨的問候,需要兒女陪伴和親人相聚。這是空巢老人共同的心愿,他們最怕的是孤獨、寂寞。 外婆也需要關愛,不願寂寞,害怕孤獨。 

  我們這些兒子輩、孫子輩的要挽住老人的雙臂,共賞天邊的晚霞,那是夕陽里最燦爛的…… (指導教師:陳發揚)

您正在瀏覽: 外婆也需要關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也需要關愛 暫無評論